首頁 -> 頭條

出境游爆增20倍!內地​加長版黃金周來了

分享到:
2023-09-27 09: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7日電 今年中秋節加上“十一”的“加長版黃金周”被看好進一步釋放消費潛力。由於“十一”假期也是出入境政策調整後的首個長假期,出境游客流將現井噴式增長。

在國內游方面,攜程報告顯示,目前“十一”假期的產品預訂量較上周增長88%、比去年同期增長逾4倍;飛豬平台數據的“出境游”的假期訂單更比去年同期成長超過20倍。

內地國慶旅遊黃金周將至,香港旅遊業議會18日預計,黃金周期間,由內地入境香港的人數將達100萬,回復疫情前的七成水平。(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攝)香港中通社圖片

而國內交通部分,“一票難求”等詞條衝上熱搜。透過中國鐵路數據顯示,22日鐵路售票量達2695.2萬張,再創單日售票量歷史新高,合計13至22日已累計發售車票達到1.99億張。

據《證券日報》引述專家表示,在探親游、出境游、亞運游等多重需求交織下,今年中秋節和“十一”假期將迎來大眾出游高峰期,讓旅游業復甦提速。

普華永道21日發佈《2023年全球消費者洞察調研》也顯示,62%消費者預計未來6個月內會增加旅行支出,比例遠高於全球平均,將為旅游、飯店和零售業提供重大機遇。

具體觀察國內游方面,依攜程報告顯示,目前“十一”假期的產品預訂量比去年同期增長逾4倍。其中,北京、上海、成都、杭州、廣州、西安、重慶、南京、深圳、長沙是前十大熱門旅游目的地。

同時因亞運會的舉辦,“十一”期間赴杭州旅游的訂單量也較去年成長超過5倍,其中機票預訂量年增近5倍、飯店預訂也超過8倍之多。

另看到飛豬發佈數據顯示,出境游人次也將刷新今年以來高峰。目前“十一”假期的出境游產品預訂量,已比去年同期增長逾20倍,連同飯店、跟團游、景區門票、租車等預訂量也遠超2019年同期。

此外,攜程數據也顯示,從泰國9月13日宣布對游客實施為期5個月的免簽政策後,相關搜索熱度飆升800%,因此預計“十一”期間與第4季,將有更多游客赴泰國旅游。(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