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內地超級黃金周旅遊預訂火爆,機票價格水漲船高

分享到:
2023-09-13 17: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3日電 連休8天的中秋國慶超級黃金周將至,市場預計這將是一個旅遊爆發的長假。

據中新財經報道,目前黃金周旅遊產品預訂火爆,長線遊增長迅速,機票酒店價格水漲船高,不少人直呼“好貴”,有網友調侃“我掐著人中訂的機票酒店”。

三亞遊客資料圖。吳家駒 攝

超級黃金周旅遊訂單大漲 長線遊增長迅速

在8天的超級黃金周出門旅遊,奔赴“詩與遠方”,是不少人的安排。畢竟這是2023年最後一個法定假期了。

人們出遊的熱情,從在線旅行平台的旅遊訂單增長可見一斑。攜程的數據顯示,截至9月6日,國內旅遊產品預訂量同比去年增長近5倍,最近一周下單量環比上周增長63%。機票、民宿等業態的周環比增長均超過50%,景區門票則翻倍上漲。

8天的加長版黃金周,讓遊客有更多的時間去“遠遊”,各種長線遊被提前安排起來。

據同程旅行消息,中秋國慶假期出行的長線遊市場增長迅速,其中新疆、西藏、青海、寧夏、黑龍江等以長線遊為主的省份相關旅遊產品熱度同比漲幅均超過300%。其中,新疆相關旅遊產品搜索熱度同比增長超過10倍。

據春秋旅遊消息,截至目前,預訂雙節期間國內遊產品的人次已超2019年同期。在長線遊方面,春秋目前涵蓋“中秋+國慶”假期的歐洲遊產品,已經全部售罄,涉及的目的地國家包括:西班牙、葡萄牙、瑞士、法國、意大利、匈牙利、塞爾維亞、克羅地亞、斯洛文尼亞、希臘、冰島、丹麥、伊朗等。

機票價格水漲船高 不少人直呼“好貴”

消費端需求大漲帶動了機票價格上升,攜程數據顯示,“十一”假期國內機票人均客單價為1293元,較暑期客單價上漲兩成。

同程旅行數據顯示,截至9月12日,中秋國慶假期出行的機票均價較“五一”假期上漲13%,除了票價上浮外,出行半徑變長也是機票均價上漲的重要原因。

在線旅行平台機票價格截圖

記者查詢在線旅行平台發現,以北京到三亞航線為例,9月29日從北京出發到三亞,早上9點多出發的航班經濟艙價格超過4000元。而同樣的航班9月26日的價格只有1000多元。

“掐著人中訂了‘十一’的機票酒店”“‘十一’想去旅遊,搜了下機票酒店費,覺得還是在臥室裏睡七覺吧”……在社交媒體上,不少網友吐槽“十一”機票價格。

顯然,如果你有帶薪休假,在國慶前錯峰出遊,也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光是機票錢就能省下不少錢。

去哪兒大數據顯示,截至9月11日,“十一”假期全國機票預訂熱門城市top10為:上海、北京、成都、深圳、廣州、昆明、重慶、海口、杭州、西安,北京居於第二。北京人則更青睞前往:成都、深圳、廣州、昆明、三亞、海口、烏魯木齊、重慶、貴陽、上海。

這些地方是熱門目的地 出境遊或迎小高峰

同程旅行數據顯示,北京、西安、成都、重慶、上海、長沙、廣州、南京、杭州、武漢是中秋國慶假期熱度最高的國內旅遊目的地城市。除了便利的交通條件和豐富的旅遊資源外,這些城市文化底蘊深厚,以及在中秋國慶期間推出眾多傳統文化相關的節日活動,吸引了大量遊客前往。

今年8月,文化和旅遊部公佈第三批恢復出境遊團隊遊的國家和地區,全球各大出境遊目的地的旅遊熱度迅速上漲。由於旅遊規劃、簽證辦理等需要一定時間周期,出境遊市場直到暑期階段才快速升溫,市場預計出境遊市場將在今年中秋國慶黃金周迎來客流小高峰。

同程旅行數據顯示,中國香港、泰國、韓國是目前旅遊搜索熱度最高的出境遊目的地,長線出境遊目的地的熱度也較高。其中,中國香港通過多輪免費機票發放吸引內地遊客,9月以來中國香港旅遊搜索熱度環比上漲169%。

攜程數據顯示,今年“十一”期間,出境機票搜索熱度同比2019年同期恢復近100%,出境機票的主要搜索目的地為泰國、韓國、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同時,出境遊酒店搜索熱度同比2019年增長近20%,泰國、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英國等目的地酒店是用戶的熱門選擇。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