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國“五一”出境遊,爆火!

分享到:
2023-03-27 21: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7日電  隨著第二批出境團隊旅遊業務的試點恢復,目前中國國內出境團隊遊目的地已增加到60個。據了解,目前中國“五一”假期出境遊產品預訂已經提前進入高峰。

(央視截圖)

泰國、埃及、瑞士、新加坡、馬來西亞、馬爾代夫都是當前報名火爆的“五一”海外跟團目的地。

截至目前,泰國仍是國內出境遊最受歡迎的目的地國家之一。馬蜂窩大數據顯示,截至3月23日,泰國是“五一”假期訂單量最高的境外目的地,近一周旅遊熱度上漲150%。

去哪兒數據也顯示,2023年3月1日-20日,國際航班(含港澳台)機票預訂量較2023年1月同期增長1.4倍,機票平均支付價格環比下降7%,熱門目的地TOP5為曼谷、中國香港、首爾、吉隆坡、澳門。

某旅行社北京三里屯門店負責人張蕾表示:埃及、肯尼亞,還有歐洲,都有咨詢。

某旅行社總裁助理表示,目前整個關注度最高就是新開放的這40國,比如伊朗、法國、意大利。整個預訂周期提前很多,以前基本上會在4月份提前一個月預訂。今年整個出境市場,提前將近2個月預訂。隨著航司運力的上升,團隊的價格較2月下降10%到20%。

記者從一家境外民宿短租平台了解到,入住日期在4月1日-5月15日期間的歐洲房源搜索熱度,已經遠超2019年同期水平,近四成用戶搜索了歐洲住宿。

某民宿短租平台中國出境遊業務負責人孔直秋說,具體來看,比較熱門的國家是西班牙、意大利、法國。年輕人非常注重旅行的物有所值,近8成用戶在搜索的時候,單人的間夜價是在350元以下。三五人結伴就可以包下一座酒莊,甚至是一座城堡,是當下年輕人非常流行的旅行方式。(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