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國慶黃金周8天長假熱度爆表 火車一票難求

分享到:
2023-09-16 10: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6日電 今年內地的中秋國慶假期由9月29日至10月6日,共8天。長假首日(29日)的火車票昨天開售,熱度爆表,一票難求。北京、上海、南京等成為熱門目的地,杭州也因為月底辦亞運會而備受青睞。

據預測,今次長假全國鐵路將發送1.9億人次,另有約2100萬游客將乘飛機出行。高漲的出游熱情帶動酒店生意,酒店價格一路飆升,熱門城市酒店預訂量已較2019年同期增長5倍。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星島日報》報道,昨日高鐵首日開票,詞條“搶票 搶不到”就登上微博熱搜榜首。不少網友在小紅書上抱怨一票難求,留言稱:“失敗,提交訂單的時候搶票軟件崩了”、“剛開始就結束了,中秋回家之路漫漫”。還有多人在評論區求好運,留言:“急急如律令,票來票來!”

據“去哪兒”旅游平台數據顯示,昨日開票僅半小時,從北京出發到武漢、西安、鄭州、長沙等多地的車票就已售罄。攜程數據也顯示,黃金周車票開售4小時後,高鐵游搜索量環比就較前日大增627%。

假期機票預訂也逐漸迎來高峰。民航局運輸司副司長靳軍號透露,長假期間預計將有2100萬名旅客乘坐客機出行。民航部門將日均確保國內客運航班14000班、運輸國內旅客196萬人次,分別比2019年國慶假期增長18%、17%。

北京、上海、成都、廣州、重慶、成都、西安、杭州等地是今年國慶出游熱門目的地。攜程數據顯示,今年十一國內旅游產品預訂量,較去年同期增長超4倍,其中杭州因為舉辦亞運會,整體訂單預訂量增長超過5倍。

由於放假時間較往常長,本次黃金周長途游市場增長迅速。同程旅行報告指,新疆、西藏、青海、寧夏、黑龍江等以為主的省份相關旅游產品熱度同比漲幅均超過300%。

酒店民宿生意分外火爆。去哪兒平台上,熱門城市酒店國慶提前預訂量比2019年疫情前增長5倍,民宿預訂量也增長1.5倍。上海、廈門、重慶、大理、麗江多個熱門城市部分經濟型酒店價格已突破千元。(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