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在線旅遊平台:假期中國多項旅遊數據超疫情前水平

分享到:
2023-10-07 11: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7日電 中秋國慶假期接近尾聲,中國在線旅遊平台去哪兒6日透露,經過三個季度的恢復,中國國內旅遊市場服務能力已恢復。假期期間,國內熱門城市機票、酒店等預訂量超過疫情前水平。

10月3日,大批遊客在杭州南宋皇城小鎮開心玩樂。(香港中通社記者洪少葵攝)

中秋、國慶組成的8天長假,讓中國旅遊消費市場大熱。去哪兒大數據顯示,今年“十一”期間,國內熱門城市機票預訂量較疫情前(2019年同期)增長近五成,9月29日出發的機票預訂量創下歷史新高。國內熱門城市酒店預訂量較疫情前增長2倍,熱門目的地前十為北京、成都、重慶、上海、長沙、西安、杭州、廣州、武漢、南京。

從出行範圍看,在去哪兒平台上,今年以來,出境遊目的地以周邊國家和地區為主,遊玩時長多在3天至5天之間。“十一”期間,長線遊、小眾目的地的訂單量增幅明顯,比“五一”增長3倍。

假期期間,三、四線城市的旅客更加活躍。平台數據顯示,“十一”期間,三、四線城市旅客較疫情前增長近七成,更多旅客選擇高鐵,目的地首選為成都、長沙、重慶、廣州、西安等城市,他們的長線遊平均出遊時間達5.1天,高於平均值。

大城市的火熱,將餘溫延伸到小城市。“十一”假期,國內“小機場”旅客量上升明顯。數據顯示,假期飛往遼寧丹東、廣西河池、浙江舟山、江西景德鎮的機票預訂量較2019年“十一”增長三成以上;飛往吉林白城、浙江衢州、四川巴中、四川甘孜等機場的機票預訂量較2019年“十一”增長1倍以上。

去哪兒大數據研究院研究員肖鵬分析稱,從今年年初時的酒店價格猛漲,到“五一”前的高鐵一票難求,再至“十一”的高鐵車次增加、小眾旅遊目的地重回視野……“種種數據表明,旅遊市場已恢復正常。”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