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國“五一”遊火爆,首日火車票熱門線路基本售罄

分享到:
2023-04-17 10:56 | 稿件來源:央視財經客戶端

【字號:

“五一”假期臨近,很多人已經在規劃假期出遊計劃。4月15日起,旅客就可以購買五一假期首日,也就是4月29日的火車票。哪些出行線路比較熱門?

15日下午4點,記者在12306App上查詢發現,4月29日當天,由北京前往西安、長沙、沈陽等地的列車,只剩下少量餘票,部分方向的高鐵、動車票已經售罄。

北京西站售票車間副主任 尹世斌:目前售票情況來看,(4月29日)去往西安、太原、鄭州、長沙、武漢方向的高鐵列車車票比較緊張,以上方向普速列車還有少量硬座。

為滿足旅客出行需求,廣西鐵路部門在假日期間加開或重聯南寧、柳州至桂林、北海、百色、賀州等旅遊熱門城市動車組列車16趟次。

中國鐵路南寧局柳州車站客運值班員 候冉:目前車票預售的熱門是廣州、成都、雲南等方向。預計整個五一假期,柳州站將增加南寧、賀州等方向6趟車。

在線旅遊平台數據顯示,截至4月15日上午9時,五一假期首日高鐵跨省遊搜索熱度比14日增長323%,熱門長線線路為北京-長沙、北京-武漢、上海-廣州、廣州-重慶等。此外,記者發現,還有不少旅客選擇提前一天,也就是4月28日出發,多條熱門線路的火車票,同樣較為緊張。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