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五一國內部分熱門航線機票售罄,國際航班穩步恢復

分享到:
2023-04-26 15: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6日電 今年五一小長假,眾多人員返鄉探親以及旅客外出旅行需求集中釋放。

4月26日,航空公司透露,國內部分熱門航線機票售罄,有航司已在熱點航線加大寬體機運力投入,同時,國際、地區航班正在穩步恢復。

東航:部分熱門航線既有運力4月中旬已售罄

據澎湃行報道,在4月29日至5月3日期間,東航(含上海航空、中國聯合航空)計劃執行航班1.39萬餘班航班,服務保障“五一”期間廣大旅客航空出行,計劃投入座位數237.6萬,運力總投入約34.3億座公里。而從東航數據來看,“五一”市場的客流最高峰預計出現在節前的4月28日。

“五一”來臨前,從東航數據來看,部分熱門航線既有運力早在4月中旬就已售罄,圍繞公眾需求,東航加大熱門地區運力增投、熱門航線機型換大,服務旅客出行。

旅客登機。   受訪者供圖

今年“五一”長假,國內熱門航點有北京、上海、廣州、成都、深圳、西安、重慶、杭州、昆明、南京等,其中4月29日上海飛往麗江、西雙版納、張家界、恩施的航班已經售罄,上海前往泉州、廈門、北海、三亞等旅遊城市的4月29日中午前後部分航班機票已售罄,早晚時刻航班客座率也已達到六七成以上。

此次“五一”有5天休息,甘肅、新疆等中長線國內目的地也成為廣大旅客航空出遊的熱門選擇,東航已經在兩地投入更多運力。此外,東航還在西雙版納、大理、廈門、桂林和銀川等熱點旅遊地區增投運力,同時更換了寬體機執行三亞、廣州、昆明等航線。

隨著“五一”假期的臨近和出入境客運市場的持續恢復,東航4月中旬執行的國際和地區客運航線數量已達到70條,平均每周執行國際、地區航班已恢復至844班次,周航班量較今年3月增長60%。東航承運的出入境旅客數量也在持續增長,4月17日至4月23日一周,東航國際和地區航班累計承運旅客達11萬人次。

在國際航線方面,熱門目的地主要集中新加坡、曼谷、普吉島、大阪、東京、悉尼等地。4月中下旬起,東航還在上海、北京、西安、昆明等地新增多條國際航線,包括上海-仰光、昆明-新加坡等航線,每周預計新增航班約44班。五一假期,東航則將新增南京-普吉、西安-普吉等航線。

港澳台地區航線方面,“五一”5天時間裡,東航及旗下公司執行的內地往返香港航班達166班次。同時,東航的兩岸航班近期進一步恢復和加密,在台灣地區的台北桃園、台北松山和高雄三個航點已於“五一”前全部恢復,每周往返航班量已達88班。

南航:熱點航線加大寬體機運力投入

另外,記者從中國南方航空了解到,其在上海虹橋、浦東兩大機場計劃日均執行出港航班約80班,日均始發座位數投放約1.6萬座。

南航工作人員介紹,今年五一小長假,眾多在滬人員返鄉探親以及滬上旅客外出旅行需求集中釋放。根據目前南航機票預訂情況,小長假出行高峰期集中在4月28日、4月29日、5月3日。小長假期間由上海出發的旅客出行主要集中在上海浦東至三亞、海口、汕頭、重慶、長沙、貴陽、沈陽、大連、哈爾濱,上海虹橋至北京、成都等航線,呈現出上海至西南、中南、東北片區需求明顯增加的出行趨勢。

南航在上海至廣州、深圳、北京大興等一線市場、在上海至三亞、海口、成都、烏魯木齊、沈陽等旅遊熱點航線上均投放寬體機執行,加大運力投入。

國際及港澳台地區航班方面,“五一”期間,南航在上海保持4條國際航線和1條地區航線的運力投入,包括上海浦東往返東京成田、上海浦東往返大阪關西、上海浦東往返首爾仁川、上海浦東往返胡志明、上海浦東往返中國台北桃園。目前以上航線的機票預訂也處於持續走高。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