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五一”火車票今起開售 要注意這些變化

分享到:
2023-04-15 12:50 | 稿件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五一”小長假越來越近,今日起,旅客可以購買4月29日的火車票。今年“五一”旅遊市場的復甦趨勢明顯,部分熱門城市或出現“一票難求”的景象。

要注意!“五一”火車票15日開搶

今年“五一”假期的放假時間為4月29日至5月3日,共5天。

按照目前全國鐵路車票預售期15天的規定,4月15日起,旅客可以通過鐵路12306網站、鐵路12306APP購買4月29日的火車票。返程方面,5月3日火車票的起售時間是4月19日。

這個“五一”假期,旅客們或將迎來出行高峰。有在線旅遊平台4月6日發布的數據顯示,“五一”假日的國內游訂單已追平2019年,同比增長超7倍。報名“五一”長途旅遊的訂單佔比超六成,長線旅遊訂單同比去年增長811%。

經登錄12306官網查詢,發現4月28日當天,由北京出發到武漢、西安、南京、上海等地的部分車次車票已經售罄。

新變化!去香港坐火車更便捷

4月1日零時起,全國鐵路實施2023年第二季度旅客列車運行圖。新圖優化調整了客貨列車開行結構,提升運輸能力和效率,進一步滿足了內地與香港間旅客出行需求。

具體來看,南寧東-香港西九龍G417/8次跨境高鐵列車恢復開行;上海虹橋-香港西九龍G99次列車恢復開行;廈門-香港西九龍G3003次等4對跨境列車恢復開行。

此外,廣鐵集團大幅提升了廣州、深圳往返香港的高鐵運能。4月1日開始,廣州南站往返香港西九龍站的列車將由每天的28列增加至38列;深圳地區兩站開行跨境高鐵列車數較之前增加60列。

更舒適!乘坐靜音車廂要注意這些

出門旅行,不少旅客都遇到過“手機外放”與“熊孩子”產生的噪音問題。為滿足部分旅客安靜出行的需求,高鐵列車努力為旅客營造舒適的休息環境。

目前,已經有多趟復興號智能動車組列車專門設置靜音車廂,旅客在12306APP上購票時,可選擇帶有“靜”標識的車次。

在靜音車廂裏,旅客可享受更加安靜的乘車環境,擁有更舒適的休息體驗。車廂內的語音播報音量是正常音量的30%至40%,乘務員會掌握每名旅客的到站信息,為每位旅客提供一對一的到站提醒服務。

鐵路部門提示,享受“靜音福利”的同時,旅客也需遵守“靜音規定”。如不能在車廂內大聲喧嘩或接打電話(接打電話需離開車廂)。此外,帶孩子出行的旅客需照看好自己的孩子以防小朋友哭鬧。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