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五一出境遊市場火爆:數萬元長線團滿員,上班族“拼假”出遊

分享到:
2023-03-23 11:0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3日電 3月還未過去,遊客們已經開始早早規劃“五一”假期的行程。飛豬數據顯示,今年遊客的預訂提前量相較於過去3年大幅提升,長線遊需求持續回溫。截至目前,“五一”假期的出遊預訂量相較於去年同期增長超3倍,其中跨省遊、出境遊訂單佔比超八成。

資料圖為2月6日,在浦東國際機場春秋航空辦票櫃台,遊客和泰國旅遊局工作人員合影。中新社記者 殷立勤 攝

據澎湃新聞報道,攜程數據顯示,截至目前,今年“五一”假期國內整體旅遊預訂量同比增長150%,內地出境遊預訂量同比增長近17倍。

旅行社多個萬元“跨五一”團已收滿

可見的是,隨著疫情防控措施的解除和出境跟團遊目的地的“擴容”,使得今年旅行社的“五一”出境旅遊產品也預訂火爆。記者從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五一”出境跟團遊產品備受歡迎,上班族們也選擇“拼假”出行。令人意外的是,不少跨“五一”的出境跟團遊產品已經滿員,旅行社內部人士也驚呼“沒想到”。

據從嶺南商旅集團旗下廣之旅透露,截至發稿,該社4月25日、26日、28日、29日等多個廣州出發的團已經收滿,其中包括單價49999元的阿根廷13日團、單價29999元的新西蘭12日團、單價14999元的伊朗10日團、單價26000元的瑞士10日團、單價21000元的西班牙葡萄牙12日團、單價19999元的希臘首團以及單價6399元的泰國普吉島高端團等。

眾信旅遊內部人士也向記者表示,“五一”期間對法瑞意(法國、瑞士、意大利)、西葡(西班牙、葡萄牙)、瑞士一地的產品都賣得比較好,此外伊朗的咨詢度也很高,其中4月28-29日出發的迪拜產品早已售罄,後追加了4月30日出行的產品。另外4月26日出發的單價20000元瑞士一地的10日團已經成團。

春秋旅遊的“西班牙+葡萄牙11日”的產品也已收滿,20餘人的團隊將於4月26日從上海出發。春秋旅遊表示,截至目前,“五一”假期前後,選擇春秋出境遊產品出遊的人次已回升至2019年同期的一半以上。

途牛旅遊網截至3月20日的預訂數據顯示,預訂“五一”團期的訂單中,出境遊訂單佔比為26%。攜程平台上近半個月預訂“五一”假期海外跟團產品的訂單量較前半月增長167%。

阿根廷13日團最年長遊客72歲

據了解,單價近5萬元的阿根廷13日團滿團22人,最年輕的遊客47歲,其餘遊客年齡都在55歲以上,最年長的遊客72歲。該團的行程中有多個目的地還需坐飛機往返,其中包括“世界的盡頭”烏斯懷亞、卡拉法特、伊瓜蘇港等,遊覽景點包括莫雷諾大冰川、伊瓜蘇瀑布等自然景觀,還有托爾托尼咖啡館、雅典人書店等網紅打卡點。

廣之旅已滿員的泰國普吉島19人團則多為“95後”和“00後”,行程多以體驗為主,包括快艇出海、雙體帆船海釣、打卡網紅建築、當地夜市等。

廣之旅總裁趙文誌表示,從該社實際收客情況來看,一些出境長線深度遊線路在跨“五一”期間的表現超出行業預期,其中還有不少是第二批出境遊試點國家的首團,另外參團客群也出現了更多年輕人的面孔,可以說“五一”小長假推動了出境遊業務的加速復蘇,預計這種強勢表現有望在節後得到延續。

近一周“五一出境遊”相關熱度上漲超110%

另一方面,“五一”假期出境自由行熱度也持續上漲。

馬蜂窩大數據顯示,近一周馬蜂窩站內“五一出境遊”相關熱度上漲超過110%。泰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日本、西班牙位居目前五一假期訂單量最高的境外目的地前五,近一周旅遊熱度上漲均超過100%。

同程旅行數據顯示,3月以來“五一”出境遊產品預訂量較2月同期上漲161.98%,關註度較高的境外目的地主要有中國香港、中國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俄羅斯等。

飛豬數據則顯示,其於2月底上線的出境遊大促截至目前相關活動商品已累計銷售超20萬件,其中超7成商品的可預約日期覆蓋五一假期。

從航班來看,去哪兒數據顯示,2023年3月1日-20日,國際航班(含港澳台)機票預訂量較2023年1月同期增長1.4倍,機票平均支付價格環比下降7%,熱門目的地TOP5為泰國曼谷、中國香港、韓國首爾、馬來西亞吉隆坡、中國澳門。截至3月20日,出發時間在“五一”假期的國際機票預訂量恢復至2019年的13%。

攜程數據顯示,目前,今年“五一”假期內地出境機票預訂量top10目的地城市分別為:香港、曼谷、新加坡、澳門、普吉島、台北、吉隆坡、馬尼拉、倫敦、東京。住宿方面,攜程數據顯示,今年“五一”假期內地出境遊酒店預訂量TOP10城市分別為:香港、普吉島、曼谷、澳門、新加坡、東京、蘇梅島、芭堤雅、清邁、巴厘島。

愛彼迎的數據顯示,2023年春季(入住日期在2023年4月1日-5月15日期間)歐洲房源搜索熱度已經反超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水平,近四成用戶搜索了歐洲住宿。春季熱度同比回升最快的歐洲十國包括西班牙、德國、法國、荷蘭、瑞士、意大利、希臘、葡萄牙、英國和挪威。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