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五一”假期機票預訂增速明顯,航司新增航線滿足出行需求

分享到:
2023-04-19 15: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五一”假期即將到來。4月19日,據航空公司透露,目前假期機票預訂增速明顯,航空公司將新增航線,更換機型,為出行高峰的到來做好準備。

旅客在櫃台值機。受訪者供圖

據澎湃新聞報道,春秋航空透露,“五一”假期出行機票預訂增速顯著,如4月29日從上海出發往西雙版納已經售罄,三亞等熱門航班已經更換成載客量更大的空客A321機型執飛。今年5月起,春秋航空還將開通深圳、杭州直飛曼谷廊曼機場,加密廣州直飛曼谷廊曼的航班。此外,預計甘肅、新疆等目的地也將迎來出遊熱潮。

“五一”假期的到來,進一步推動出境遊市場的加速恢復。2023年夏秋航季春秋航空國際及港澳台地區航班計劃量增長明顯,較上個航季增長99.5%,其中港澳台地區航線每周計劃航班量共52班,國際航線每周計劃航班量343班。“五一”期間,上海到日本大阪的個別日期的航班已經售罄,東南亞方向依然是旅客出境旅遊的首選地。機票售價方面,4月27日、28日機票價格逐步攀升,4月28日、29日是出港的價格高峰,較平日均有較大幅度的上漲,隨後價格就會逐步回落。

相關人士表示,隨著6月學生考試結束,暑期即將來臨,機票價格會逐步上升。旅客可以提前安排出行時間,提早購票。

隨著防控政策的調整和出入境客運市場的持續恢復,東航也正積極行動,迅速抓住復甦機遇。

東航介紹,4月中旬,其執行的國際和地區客運航線數量已達到70條,平均每周執行國際、地區航班已恢復至844班次,周航班量較今年3月增長60%。在4月10日至4月16日這一周,東航國際和地區航班累計承運旅客達10.3萬人次,在疫情後首度踏上單周出入境客流量10萬人次大關。

根據計劃,今年4月中下旬,東航還將在上海、北京、西安、昆明、南京等地新增多條國際/地區航線,包括上海-仰光、昆明-新加坡、西安-莫斯科、大興-莫斯科、南京-台北桃園等航線。而在“五一”假期,東航還將新增南京-普吉、西安-普吉等航線,滿足廣大旅客假日出行需求。

同時,今年3月26日航班換季以來,東航也在多條國際航線上積極增投運力、加密航班。其中,上海-首爾、煙台-首爾、上海-濟州航線已經增加至每周7班,上海-巴黎航線達到每周3班。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