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大陸“五一”游火爆 台媒嘆台灣“吃不到”

分享到:
2023-04-17 09: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7日電 隨著“五一”假期的臨近,“五一去哪兒玩”已成為大陸民眾聊天的熱點話題。台媒16日報道稱,大陸今年“五一”小長假即將到來,民眾的旅游意願已提前噴發,但由於民進黨當局迄今仍未開放大陸游客來台,因此這波商機台灣從業者注定沒有機會分食。

新華社資料圖

台媒聯合新聞網以《大陸“五一”出境游“火得一塌糊塗” 台灣從業者吃不到》為題報道稱,來自大陸各大平台的出游預訂量不斷上昇,各在線旅游平台的數據顯示,“五一”小長假出境游火爆,民眾“壓抑了三年的出境旅游熱情一釋放便火得一塌糊塗”。攜程的統計顯示,“五一”假期大陸出境機票搜索量較去年增長逾9倍。來自途牛的出境游數據顯示,“五一”期間,大陸出境長線旅游熱度最高依次為新西蘭、埃及、迪拜、俄羅斯;出境短線旅游部分,泰國穩居第一,其次是港澳、馬爾代夫、老撾、柬埔寨等。

聯合新聞網稱,大陸“五一”出境游火爆,但由於民進黨當局迄今仍未開放大陸游客來台,因此這波商機台灣從業者注定沒有機會分食。

4月12日,在國台辦舉行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台媒記者向發言人朱鳳蓮提問:台灣民眾都期待盡快全面恢複兩岸旅游和民航客運航線,請問大陸方面何時恢複大陸居民赴台團隊、個人游?

朱鳳蓮當時對此表示,2020年1月新冠疫情發生後,民進黨當局禁止大陸居民赴台,禁止台灣旅行社經營赴大陸團隊旅游業務,迄未改變。民進黨當局對兩岸人員往來和交流實行禁限封堵政策,違背兩岸同胞願望,違逆時代潮流,不得人心。

另外來自央視財經《第一時間》的報道,前天(4月15日)起,旅客就可以購買“五一”假期首日,也就是4月29日的火車票。15日下午4點,在12306App上查詢發現,4月29日當天,由北京前往西安、長沙、瀋陽等地的列車,只剩下少量餘票,部分方向的高鐵、動車票已經售罄。

在線旅游平台數據顯示,截至4月15日上午9時,“五一”假期首日高鐵跨省游搜索熱度比14日增長323%,熱門長線線路為北京-長沙、北京-武漢、上海-廣州、廣州-重慶等。此外,記者發現,還有不少旅客選擇提前一天,也就是4月28日出發,多條熱門線路的火車票,同樣較為緊張。(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