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復活節長假前 港人乘高鐵出遊

分享到:
2024-03-26 21: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6日電(作者 呂紀星)香港復活節長假將至,高鐵成為不少市民出遊的最佳選擇。26日,中通社記者在香港西九龍高鐵站看到,現場人潮湧湧,電子屏幕上的候車信息往來不絕,廣播提醒乘客預留時間進站候車。

香港中通社圖片

3月29日至4月1日是香港復活節公眾假期,4月4日則是清明節公眾假期。不少港人提前請假“自製”長達兩周或一周的假期,乘高鐵出遊。3月中旬開始,香港往返廣州、長沙、武漢等地的高鐵票便已售罄。

高鐵外遊熱是香港節假日的常態,因高鐵票價格比飛機票便宜許多,且西九龍站能到達不少旅遊熱門城市。今年的賞櫻潮也從港人以往最愛的日本,轉向內地城市武漢、貴州等地。有參加賞櫻團的香港市民向記者展示貴州大片櫻花樹,直言“想不到貴州也有櫻花,根本不用飛日本!”

大灣區內地城市依舊是港人北上的熱門目的地,特別是廣州、順德等地方,一個半小時即可來回,飲食文化與香港相似,亦有嶺南文化等旅遊地點,成為很多家庭“遛娃”的好去處。

居住在荃灣的市民陳先生對記者表示,已經和廣州的朋友打好招呼,準備去遊玩。“我是在暨南大學讀本科,結交了很多內地朋友,復活節聚一聚是多年傳統,雖然他們並不放假。”他說,選擇廣州,是因為有很多舊日回憶,大灣區共有的文化氛圍和溫暖的氣候。

對許多在香港就學的內地學生來說,復活節是回家探親的好時機,因內地此時並非假期,可錯峰旅遊。就讀於香港中文大學的梁同學,趁著假期返回廈門。她對記者說,因為課程設置,能提早幾天回家,好久沒見父母,很想念。

內地今年清明節也將從4月4日起迎來三天小長假,不少遊客選擇港澳作為深度遊目的地。趙小姐和同事特地請了年假從上海前來,聽說香港的復活節慶祝活動非常熱鬧,想體驗一下西方的節日。記者看到,她們手裡還拿著熱播電視劇《繁花》中的上海年糕,準備送給香港的好友。

為方便旅客出行,高鐵已持續加強周五、周末及公眾假期來往西九龍站及福田站的列車班次。復活節假期間,北行列車每日增加11班,合共每日60班列車前往福田;南行列車每日增加11班,合共每日59班列車由福田返港。

香港入境處預計,本月28日至下月7日,約有950萬人次會經各陸路邊境管制站進出香港。陸路出境較為繁忙的日子為本月29日,出境人次約60.1萬,而入境高峰期為下月1日,入境人次約58.9萬。(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