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復活節假期出境潮:各離港口岸依然大排長龍

分享到:
2023-04-08 10:1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8日電 一連4天的香港復活節長假自4月7日開始後,香港各離境口岸便是人潮汹湧,各處均是大排長龍。據香港入境處數據顯示,截至4月7日下午4時,香港各口岸錄得約35.6萬人次出境,而入境則有11.6萬人次。入境處預計,4月7日是陸路出境較為繁忙的日子,出境人次可能高達52.2萬,而入境高峰期為下周一(4月10日),預期入境人次或達51.9萬。

4月7日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大排長龍,金巴輪候時間達2小時以上。網絡資料圖

港珠澳大橋金巴往澳門須排2小時

復活節長假自4月7日開始後,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就是大排長龍。現場還特意貼出告示指,往澳門的人流較多,需輪候120分鐘或以上。

對此,香港運輸署表示,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現時非常繁忙,並有大量旅客等候乘坐金巴出境,金巴已加強服務應付乘客需求,請市民妥善規劃行程,預留充裕交通時間,同時在輪候時保持忍讓。

而據金巴網站的信息顯示,大約早上11時15分,除了珠海往香港方向,其他路線的金巴都非常繁忙,即香港來往澳門,以及香港往珠海方向,都需輪候超過45分鐘。

金巴服務現時非常繁忙。港珠澳大橋金巴網站截圖

珠三角開行今年首趟高鐵旅遊專列

4月7日上午10時許,滿載著近600名香港旅客的G4018次旅遊專列從深圳北站駛出,開啟了奔赴“八桂”之地的旅程。

圖為G4018次旅遊專列停靠深圳北站。圖來自廣東鐵青文旅公司

據悉,這也是今年以來,珠三角鐵路首次開行的高鐵動車組旅遊專列;該專列由廣東鐵青文旅公司根據香港復活節假期旅客出遊需求定製開行,旅客全部來自香港。

“該專列4月7日從深圳北站開出,4月10日再由桂林北站返回,採用的是復興號車體,乘坐舒適。”廣鐵集團客運部相關負責表示,旅遊專列產品具有定時、定點、定線等特點,旅客不必擔心車票和時間問題,更契合現代人“快旅慢游”的出行節奏,旅遊變得更加輕鬆愜意。

據瞭解,今年以來截至4月7日,廣鐵集團已根據旅客出行需求,開行了15趟普速和1趟高鐵旅遊專列,主要有深圳去往井岡山、炎陵、桂林,長沙去往炎陵、韶山,懷化去往衢州,張家界去往綿陽等,運送旅客約1.6萬人次。(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