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現入境高峰 “人龍”逼爆口岸

分享到:
2023-04-10 20: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0日電 4月10日是香港復活節小長假的最後一日,香港迎來入境人流高峰。深圳及廣州回港高鐵票售罄,羅湖等陸路口岸出現排隊過關的人潮。

圖為近日的高鐵站。 香港中通社圖片

當日早上,香港西九龍高鐵站已經有不少回港市民,不少人拉著行李箱回港。有市民原定前一日返港,但因買不到回港車票改搭當日較早班次回來。

現時出入境需要掃描健康申報碼,不少經高鐵抵港的市民在過道排隊,出現“長龍”,十分擁擠。順利辦理完入境香港的手續之後,大批市民在閘口排隊準備出站,現場秩序井然,亦有不少親友在外等候。

作為最繁忙的陸路口岸,當日上午,羅湖口岸仍然暢通,但下午時分人流逐步增多,湧現大批回港人士。

人潮由羅湖口岸旅檢大樓入口,經天橋一直延伸至羅湖商業城,有工作人員在羅湖口岸附近的商業城外,架設起圍欄以分流人群。

接駁羅湖及落馬洲口岸的港鐵東鐵線,前往市區方向的車廂擠滿乘客,而可從深圳北站直達福田口岸的深圳地鐵四號線也人滿為患。有市民表示,深圳地鐵四號線實施了人流管制。

跨境巴士方面,有祭祖後返港的香港市民,乘搭江門前往香港的跨境巴士回港,全車滿員,巴士行駛至廣州南沙一帶亦出現塞車現象。

香港入境處早前預計,10日是入境高峰,入境人次將達51.9萬人次。

數據顯示,截至下午4時,當日共有逾37.7萬人次進出香港,其中逾21.5萬人次入境、16.2萬人次出境。經羅湖管制站入境者最多,逾4.3萬人次;其次是落馬洲支線,約3.2萬人次。(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