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聖誕假期首日 口岸迎出境高峰

分享到:
2023-12-23 20: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3日電(記者 陳卓儀 陳偉根)12月23日,香港聖誕假期(12月23日至26日)首日,大批香港人北上內地,各大陸路口岸迎來出境高峰。
當日一大早,中通社記者到西九龍高鐵站,發現寒冷天氣並未減少民眾出行意願,現場人頭湧湧。大批旅客在場等候上車,亦有不少港鐵工作人員在場協助疏導旅客。

記者在現場了解到,很多旅客是想坐高鐵去廣東省以外的城市遊玩,也有一些市民帶著老人孩子,打算趁著聖誕假期回廣東老家探親。

在福田口岸、羅湖口岸、深圳灣口岸等,現場也是人潮洶湧。落馬洲和羅湖的地鐵出站閘口一度出現擁堵。邊防查驗櫃枱前也是人擠人,大排長龍。

香港中通社圖片

因應出境高峰,香港九巴表示,將按客量情況,適時加強數條邊境口岸及相關接駁路線的服務。

港鐵及香港特區政府運輸署早前已經宣布,聖誕與新年假期將至,經與內地鐵路部門商討後,將在12月22日至26日、12月29日至1月1日期間,每日增加來往香港及深圳的高鐵列車班次11對、即共22班。其中10對來往香港西九龍站及福田站的列車、1對來往深圳北站。

香港特區政府入境處早前預計,今年聖誕節及元旦假期期間,約有903萬人次經各海、陸、空管制站進出香港。當中83.5%旅客,即約754萬人次,會經各陸路邊境管制站進出香港。預計陸路出境較為繁忙的日子為23日,出境人次約54.9萬,而入境高峰期為26日,入境人次約62.6萬。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