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聖誕長假最後一天 錄94萬人次出入境

分享到:
2023-12-27 09: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7日電 聖誕長假期昨日(27日)結束,香港入境處表示,昨日各口岸共錄得94萬人次出入境,當中逾60萬人次入境。

根據入境處數字顯示,本月23日至25日的出入境人次連續3日破百萬,分別達107萬、105萬和102萬。而昨日為香港入境高峰,各口岸共有超過94萬人次出入境。當中入境有超過60萬人次,最多人經羅湖口岸入境,有12.4萬多人次;其次是落馬州支線,有超過10.6萬。至於全日出境人次共有超過34萬。

羅湖口岸昨日傍晚6時半已逼滿了回港人潮,但整體秩序良好。有市民表示,特意前往深圳歡渡聖誕,大讚當地消費較香港便宜約一、兩成,逗留兩日一夜期間人均消費約1500元,主要用作住宿、餐飲及娛樂。另有市民笑指,假日期間有不少港人前往深圳,幸回港過程順利,約半小時能過關。

(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 攝) 

而機場的回港大堂昨日下午起亦人流不斷,前往巿區的士站大排長龍,現場有職員維持秩序,普通市民等候約15分鐘便能上車。有從台灣回港的市民表示,趁長假期與家人外遊一周,花費約3至4萬港元。由於當天為回港高峰,單在台灣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已排隊約1個多小時,幸入境香港十分順利。

至於港珠澳大橋方面,聖誕節當天(25日)有超過16000架次車輛,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出入境,今年第19次刷新紀錄,也創下大橋開通以來單日最高紀錄。

港珠澳大橋邊檢站表示,受港澳公共假期影響,12月23日至25日,經邊檢站查驗的旅客連續三日超過10萬人次,查驗車輛4.55萬架次,出入境各佔約一半,當中港澳單牌車佔64%。邊檢部門說,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作為“港車北上”和“澳車北上”的唯一指定通行口岸,持續增加的港澳單牌車,是推高口岸出入境車流客流的最主要因素。

另外,在香港西九龍高鐵站,昨天下午回港人潮逐漸增多。有一家九口到桂林遊覽後回港,有市民表示雖然人流較多,但由於內地取消健康申報規定後,過關較以往暢順,需時較短。(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