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20萬人經港珠澳大橋出入境,刷新今年周末最高紀錄

分享到:
2023-12-26 09: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6日電 港珠澳大橋邊檢站25日公佈,在剛剛過去的周六周日(23日、24日)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出入境的車輛達2.9萬輛次、旅客20萬人次,均刷新今年以來周末最高驗放紀錄。其中,“北上”港澳單牌車超過1.8萬輛次,也創下“澳車北上”、“港車北上”政策實施以來周末新高,成為口岸出入境車輛快速增長的主要動力。

12月23日至24日,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出入境的旅客達20萬人次,創下今年以來周末客量新高。圖自央視新聞

港珠澳大橋邊檢站相關負責人表示,12月23日至24日,口岸入境珠海車輛、旅客總數分別達1.8萬輛次、13.8萬人次,分別是口岸出境港澳方向的1.6倍和2.2倍,形成巨大“剪刀差”;香港單牌車驗放量突破1萬輛次,是澳門單牌車的1.25倍,“刷新了周末最高紀錄,大灣區互融互通再次邁入新階段。”

這位負責人提醒,今天(26日)珠海公路口岸將迎來極端出境高峰,請廣大港澳車主和旅客注意錯峰出行。為應對持續增長的疏導壓力,大橋邊檢站亦提前做好客流、車流高峰應對準備。如針對車輛隨車人員不斷增多的情況,大橋邊檢站創新查驗形式,於12月23日在客車道正式啟用移動查驗模式。啟用移動查驗終端後,執勤民警可現場為符合條件的隨車人員辦理出入境手續,不必再收取人員證件,前往固定查驗點辦理,高峰時段隨車人員平均等候時間縮短了20%到30%。

12月23日至24日,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出入境的旅客達20萬人次,創下今年以來周末客量新高。圖自央視新聞

受港澳地區聖誕節公共假期的帶動,港澳居民“北上”消費熱、旅遊熱持續火爆。連日來,在珠海、中山等城市的各大商圈、超市和公園的停車場隨處可以看到大量港澳單牌車。(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