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北上”港澳單牌車創下周末新高 今日料迎極端出境高峰

分享到:
2023-12-26 09: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6日電 港珠澳大橋邊檢站25日公布,在剛剛過去的周末(23日、24日)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出入境的車輛達2.9萬輛次、旅客20萬人次,均刷新今年以來周末最高驗放紀錄。其中,“北上”港澳單牌車超過1.8萬輛次,也創下“澳車北上”、“港車北上”政策實施以來周末新高,成為口岸出入境車輛快速增長的主要動力。

在剛過去的周末(23日、24日)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出入境的車輛達2.9萬輛次,刷新今年以來周末最高驗放紀錄。受訪者供圖

據香港文匯網報道,受港澳公共假期的影響,“北上”消費熱、旅遊熱持續火爆。記者連日來在珠海各大商圈、超市和公園的停車場隨處可以看到大量港澳單牌車。住在香港青衣的一名“單牌”車主透露,開車來珠海只要45分鐘,他一個星期就要來兩三次,吃飯、逛街、買菜是必備項目,每次逛山姆超市基本都要花一兩千港元。“此次假期我約了幾個朋友去新會、中山來一次自駕游”。

香港單牌車驗放量破1萬輛次 是澳門單牌車1.25倍

據了解,自今年11月1日起,口岸取消“黑碼”,車輛“一站式”系統不再校驗健康申報二維碼,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客車驗放時長由原平均1分30秒縮短至1分鐘以內,口岸通行效率得到大幅提升,港澳居民往來內地更加便捷。

12月23日至24日,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旅客20萬人次,創下今年以來周末客量新高。(受訪者供圖)

“12月23日至24日,口岸入境珠海車輛、旅客總數分別達1.8萬輛次、13.8萬人次,分別是出境港澳方向的1.6倍和2.2倍,與出境港澳方向形成巨大‘剪刀差’。香港單牌車驗放量突破1萬輛次,是澳門單牌車的1.25倍,刷新了周末最高紀錄,大灣區互融互通再次邁入新階段。”港珠澳大橋邊檢站相關負責人表示,12月25日、26日珠海公路口岸將迎來極端出境高峰,請廣大港澳車主和旅客注意錯峰出行。

移動查驗啟用 高峰時段隨車人員候時縮短20%到30%

港珠澳大橋邊檢站相關負責人指出,為應對持續增長的疏導壓力,大橋邊檢站提前做好客流、車流高峰應對準備。深入挖掘用警效能,動態調整警力部署,在客流車流高峰到來前開足、開滿查驗通道,備足執勤警力和機動力量,隨時做好跨部門警力支援。

同時,針對車輛隨車人員不斷增多的情況,大橋邊檢站創新查驗形式,於12月23日在客車道正式啟用移動查驗模式。啟用移動查驗終端後,執勤民警可現場為符合條件的隨車人員辦理出入境手續,不必再收取人員證件,前往固定查驗點辦理,高峰時段隨車人員平均等候時間縮短了20%到30%。(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