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港車北上”迎首個黃金周,出入境車量刷新單日紀錄

分享到:
2023-10-02 09:1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日電 自7月實施以來,“港車北上”迎來今年首個黃金周。港珠澳大橋邊檢站昨日(10月1日)公佈:9月29日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出入境的香港單牌車超過2100輛次,9月30日首次突破3000輛次,連續2天刷新單日最高驗放紀錄。

圖為港珠澳大橋。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港珠澳大橋成港澳旅客出行熱門通道

隨著中秋國慶“雙節”黃金周來臨,港珠澳大橋現出行高峰,當中不少都是趁著“雙節”假期到內地遊玩的港澳單牌車車主。

據港珠澳大橋邊檢站統計數據,9月29日至30日,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出入境的旅客14.1萬人次、車輛2.31萬輛次,其中入境旅客9.81萬人次、入境車輛1.4萬輛次。港珠澳大橋成為港澳旅客出行的熱門通道。

港珠澳大橋邊檢站相關負責人表示,自“澳車北上”、“港車北上”政策實施以來,“一腳油逛粵”“一車滿返程”的消費場景,正在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居民習以為常的生活方式。

據港珠澳大橋邊檢站介紹,9月29日下午16時半,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迎來客流車流入境高峰,高峰時間持續7個半小時,期間查驗旅客3.75萬人次、車輛0.5萬輛次,分別占當天總驗放量的57%、47%。

9月30日9時許至16時30分,大橋珠海口岸再次迎來極端入境車流高峰,當日,該站查驗入境旅客近5萬人次、入境車輛超過7000輛次,分別是出境方向的1.8倍、1.45倍,入境車輛數刷新港珠澳大橋開通以來單日最高紀錄。

出境港澳方向10月2日晚料現極端高峰

“‘澳車北上’、‘港車北上’仍是口岸出入境車輛的通行主力,約佔假期前兩日客車驗放總量的58%。”港珠澳大橋邊檢站相關負責人表示:“其中,‘港車北上’數量持續增加,9月29日經珠海公路口岸出入境的香港單牌車超過2100輛次,9月30日首次突破3000輛次,連續兩天刷新單日最高驗放紀錄。”

為迎接出現的車流客流高峰,港珠澳大橋邊檢站多次升級“一站式”邊檢查驗子系統,將口岸每小時單邊車輛最高驗放量提升至700輛次,驗放效率較年前大幅提升46%。

同時,不斷加強與港方聯動,建立有效、直接、靈活的聯動機制,及時掌握客流車流動態,科學調配一線執勤警力,確保在高峰時段開足、開滿查驗通道。此外,為進一步提高口岸通行效率,該站在入境隨車廳加建了4條臨時人工查驗通道。

邊檢部門提醒,10月2日18時至24時,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出境港澳客車方向將出現極端車流高峰,港澳車主及時關注口岸動態,合理安排行程,錯峰出行。(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