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港珠澳大橋迎春節北上高峰

分享到:
2024-02-11 17: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1日電 9日至10日是農曆除夕、新年初一,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迎來春節入境高峰。港珠澳大橋邊檢站11日公佈,兩天共查驗出入境旅客超過13萬人次、車輛達2.1萬輛次。其中,入境旅客9.2萬人次、入境車輛1.4萬輛次。

圖為車輛在港珠澳大橋上行駛。新華社圖片

在“港車北上”、“澳車北上”措施下,一家人駕車北上,成為今年港澳居民回老家過年最便利的出行方式之一。香港市民鍾女士今年春節第一次開車帶著5歲女兒和75歲行動不便的母親回江門老家與親人團聚,一路非常方便快捷,僅用不到2分鐘就通關,她感歎“回家過年的感覺真好!”

港珠澳大橋邊檢站負責人林美紅表示,9日至10日,查驗港澳單牌車超過1.4萬輛次,約佔車流總量的68%。以港澳居民“家庭遊”為主的旅客群體,成了口岸春節期間的通行主力軍,約佔口岸總體客流的68%以上。

邊檢部門預計,初三、初四珠海口岸在出境方向下午3時至11時將出現連續客流車流高峰,單日最高客流車流有望再創新高,建議廣大港澳車主和旅客合理安排出行時間,錯峰出行。邊檢站將不斷完善查驗環節,持續優化車輛備案管理,維護好邊檢查驗系統,提升口岸邊檢通關效率。(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