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赴陸團隊遊終成行 旅客盼兩岸“多點人情味”

分享到:
2024-03-03 10: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方面此前規劃3月1日起開放台旅行社組團到大陸旅遊,3月1日有至少50個旅行團上千名旅客出發,目的地包括大陸多個熱門旅遊城市。許多旅客難掩期待,也希望兩岸“少點政治味、多點人情味”。

圖片來源:台灣“聯合新聞網”

台灣規模最大的旅行社雄獅旅遊表示,3月1日共計出發14團、310人,熱門旅遊目的地包含九寨溝、重慶、張家界、山東等。出發的團體中,超過九成是8天以上的行程,不少旅客希望可以趁此機會深度遊玩大陸。

當日一早,台灣桃園機場就出現不少赴陸旅遊團。有報名上海團的民眾表示,自己疫情前經常跟團去大陸旅遊,這次看到有上海5日團還不錯,就馬上和太太報名參加,2月聽到台當局政策急轉彎時,一直都很擔心能不能成行,最終可以順利出行,感到很開心。

有領隊說,自己專帶大陸團,因為疫情關係,幾乎3年多沒有工作了,他認為只要不是旅遊警示區,都不應該限製出團。兩岸早日恢復觀光旅遊,對雙方的互動交流也是好事。

旅行業者則希望台當局能“迴心轉意”,早日對赴陸組團旅遊解禁,期待在5月20日新執政團隊上台前有好消息。

台灣旅行公會全台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指出,這波出團的旅行社,過去都有豐富經驗,行程安排上不會有問題。他日前已拜會中國國民黨立法機構黨團,接下來還要拜訪民進黨與台灣民眾黨黨團,希望各黨在協商時能支持業界,盼台當局能早日解除“禁團令”。(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