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赴大陸旅行團首發 旅客開心能成行

分享到:
2024-03-01 21: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赴大陸旅行團3月1日首發,有團員表示,最終可以順利出行感到很開心。

上海夜景。新華社圖片

當天一早,就有旅行團搭機前往上海,展開為期5天的華東遊。有民眾表示,自己經常去大陸旅遊,報名參團後一直很擔心能不能成行,最終可以順利出行感到很幸運也很開心。

也有旅客說,之前去過大陸旅遊,認為大陸有好多地方值得去遊玩。此前聽到台當局又要取消赴大陸團隊遊的規劃,本以為無法成行,但幸好有緩衝期,可以順利出發。

還有旅客表示,只要不是旅遊警示區,就不應該限制民眾的旅遊目的地。台當局一下子開放,一下子又限制民眾組團到大陸旅遊,不得不讓人懷疑是政治考量。台灣民眾可以組團到全世界旅遊,卻唯獨限制不能到大陸,讓想跟團去大陸旅遊的民眾,只能自己安排,十分不方便。希望台當局能早日鬆綁,對兩岸互動也是好事。

台當局原規劃3月1日起解除旅行社經營赴大陸團隊遊的禁令,不料政策卻急轉彎,上月要求旅行社停止招攬赴大陸旅行團。但針對部分已招攬成團、出發日期在3月1日至5月31日的,仍可出團。6月1日之後的,則不能出團。該做法引發旅遊業界的強烈不滿與反彈。

對於台方禁止台旅行社組團赴大陸旅遊一事,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答問表示,2020年初,宣布禁止台灣旅行社組團赴大陸旅遊的是民進黨當局。2023年11月,承諾今年3月解除“禁團令”的也是民進黨當局。隨後,出爾反爾又禁止組團的還是民進黨當局。這些充分證明民進黨當局從一開始就沒想要解決問題,只不過是做做樣子罷了。(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