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旅會:已準備好開放兩岸旅遊

分享到:
2023-03-02 11: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日電 台旅會北京辦事處主任李嘉斌昨(1日)表示,台旅會最近跟台灣各組團社互動,聽到期盼兩岸能恢復正常交流交往的聲音,今年度應該有機會看到政策開放,而台旅會已經準備好了。 

中新社資料圖片

此番话是李嘉斌出席1日下午在北京舉行的“真的很台味兒”活動中致辞表述的。该活动由由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北京辦事處、台灣貿易中心、度小月和鼎泰豐共同主辦,有數十名大陸美食網紅、美食家和美食達人及媒體參加。

李嘉斌致詞時指出,1日是台旅會“試水溫”的動作。最近很多公會、協會與團體到大陸拜訪,台旅會也跟各省組團社互動,聽到他們期盼兩岸恢復正常交流與交往的聲音,包含航空公司與旅遊業者,都很期望這個門可以趕快打開。

他接著說,“應該今年度是可以有機會看到這樣的政策開放(兩岸旅遊)”。

李嘉斌也呼籲,在政策開放的初期,要提升旅遊資訊、旅遊安全與品質、旅遊產品等把關。而“台旅會已經準備好了”,隨時會把大陸的朋友邀請到台灣去旅遊,台灣朋友也可到大陸走走看看。兩岸正常交流交往應該是最好的發展方向。

對於台湾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提出今年吸引陸客100萬人赴台的目標,李嘉斌表示,“台旅會將全力衝刺,目前已積極和組團社、航空公司積極互動,只要一開放,就能把陸客送到台灣去”。

現場參與的大陸網紅“陳達琳Linda”表示,一直想去台灣旅遊,這次能透過宣傳活動品嚐到台式美食風味,更讓她希望去台灣旅遊和品嚐在地小吃的想法能早日成真,希望兩岸旅遊能早日開放。(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