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官員盼今年來100萬大陸遊客!民眾氣笑了:都不開放,哪來人?

分享到:
2023-02-02 16: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日電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佈,取消大陸赴台旅客入境核酸檢測,但仍不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而耐人尋味的是,這邊疫情指揮中心拒絕大陸觀光客,那邊的台灣交通部門負責人王國材卻表示:希望今年來台旅客達到600萬人次,其中“100萬是大陸旅客……”。

對此,島內網友也是滿頭問號,忍不住質疑:“沒開放陸客觀光,哪來100萬陸客?”

過去來台旅遊的大陸旅客團。(台灣“聯合報”圖片)

1月31日,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佈,自2月7日起取消大陸赴台旅客入境核酸檢測,包含“小三通”金馬春節專案,但現行仍維持不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政策。

對此,台灣交通部門負責人王國材表示,站在推廣觀光立場,他對開放大陸旅客來台是樂見其成,並透露今年來台觀光客目標是600萬人次,其中“100萬是大陸旅客”,不過仍要尊重相關單位的決定。“但兩岸人民互相友好,希望儘早恢復兩岸旅遊市場。”

王國材又指出,兩岸航線目前航點限制在4個,主要是疫情因素,大陸解封後有增加班次,未來也會配合政策慢慢恢復。

據過往報導,2020年2月,時任台灣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曾以“防疫”為由,將兩岸直航61個航點,限縮至只剩北京、上海、成都、廈門等四地。

“沒開放陸客觀光,哪來100萬陸客?”對於王國材在民進黨當局不開放大陸觀光客的情況下,又表態稱歡迎大陸旅客來台,有島內網友認為非常“虛偽”,怒斥民進黨當局又要“抗中保台”,又要百萬陸客,真不愧是“雙標黨”。

更有網友嘲諷,這句話如果是在野黨說出口,一定會被民進黨當局扣帽子。

事實上,台灣民進黨當局向來“逢中必反”,譬如2022年10月開放邊境時,就對大陸、港澳旅客區別對待,不開放旅遊觀光。

當時,台灣交通部門“觀光局”曾表示,疫後將優先佈局疫前來台客源數多的主要市場國家,主攻日本、韓國,“新南向”(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尼、菲律賓、越南及其他東南亞國家)則為助攻。

然而,根據統計,疫前2019年來台旅客有1186萬人次,創歷史新高,其中以大陸271萬人次最多,其後依序是日本216萬人次、港澳175萬人次、韓國120萬人次、“新南向”260萬人次。

曾有台媒指出,台灣交通部門的表達,顯然是跳過最大客源——大陸旅客,因為扣掉大陸、港澳,日韓加上“新南向”剛好600萬人次。

對於民進黨當局遲遲不考慮開放大陸旅客入境台灣,台灣“中國時報”在2月1日的社論文章中表示,疫後觀光旅遊為兵家必爭之地,東南亞11個國家未對來自中國大陸的旅客實施防疫差別待遇,幾乎都展現出極強的企圖心和行動力,挹注大量資源爭取旅遊市場。相形之下,台灣蔡英文當局不但刻意把最大的觀光客源陸客擋在門外,且各項促進觀光旅遊的措施,格局都不夠大也未見新意。

評論稱,難怪島內旅遊業者十分擔心,民進黨若再不積極佈局,很可能會在疫後第一場國際觀光爭奪戰中失去機會。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