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揚言吸引百萬大陸遊客赴台,島內輿論批民進黨當局只說不做“畫大餅”

分享到:
2023-02-24 15: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4日電 台交通事務主管部門此前擬定600萬人次的赴台觀光遊目標,其中100萬為大陸遊客,不過,針對大陸方面多次呼籲恢復廣州等16個兩岸直航點,民進黨當局至今置若罔聞。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交通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王國材昨天(23日)聲稱,下半年大陸遊客是否能赴台要看台灣陸委會開放時程,若無法達到100萬大陸遊客目標,會將重點放在日韓、港澳地區,全年600萬人次目標“不變”。

台灣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推薦“達娜伊谷自然生態公園”、“逐鹿文創園區”、“茶山村珈雅瑪部落”、“來吉山豬部落”和“YUYUPAS 優遊吧斯”5條熱門部落小旅行以及各類觀光項目,讓阿里山成為體驗鄒族傳統文化和原住民美食的勝地。 香港中通社圖片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也再呼籲,兩岸航點趕快增加,“讓我們這邊去得成,他們能夠過得來”。他表示,增加航班與觀光客赴台管道,這樣才能帶動觀光旅遊,不然達不到今年設定的600萬國際觀光客、100萬大陸遊客的目標。現階段更應先恢復“小三通”,讓台生、台商、台胞可以先使用,並試行開放大陸觀光客透過“小三通”到金、馬、澎等地。

大陸日前提出優先恢復16個兩岸直航航點,台有關方面遲遲未予回應。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日前表示,希望民進黨當局以兩岸同胞福祉為依歸,儘快取消人為限制,恢復兩岸空中客運直航正常化。(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