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熱辣滾燙》票房破10億 “賈玲式減肥”成熱議話題

分享到:
2024-02-13 09: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3日電 內地勵志電影《熱辣滾燙》,票房率先衝破10億人民幣,不僅火爆了春節檔,更讓“賈玲式減肥”成了人們熱議的話題。很多人在欣賞電影之餘,更受內地女演員賈玲(在電影中飾演拳擊手)一年減重100斤的激勵,重新走進健身房、跳上跑步機,也準備開始一段“暴風式”的減肥之旅。

不過,多位健康專家紛紛表示,瘦身必須根據每個人的體質和健康狀況進行,而“賈玲式減肥”並不適合大多數人。更有專業健身教練向大公報表示,“極速瘦身”會帶來很多副作用和健康隱患,以科學的減重方式探索合適身材的塑型之路才是健康正道。

hk_c_image.png

《大公报》报道,如果說龍年央視春晚讓全國觀眾頗感“驚艷”的話,狂瘦100斤(50公斤,約110磅)的賈玲無疑帶來了春節檔最大的“驚奇”。“一部電影,減掉了半個賈玲”、“賈玲本身真是比電影還要勵志”、“不可思議這需要多大的毅力”……各大短視頻平台上,很多賈玲減肥前後的對比視頻都有10萬+的點擊量,眾多網友更是攻陷評論區,表達自己對於這種“疾風暴雨”式減肥的無盡驚嘆。

賈玲教練“竄紅” 健身視頻受捧

更有“神通廣大”的博主還把賈玲的私人健身教練“挖”了出來。根據內地男演員袁弘的劇透,幫助賈玲暴瘦的教練名叫劉佳。在他的私人賬號下面,也分享了大量健身減肥的短視頻,除了適合專業健身房的“健身包”,還有為大量懶人準備的“居家減肥法”。大量網友也紛紛在劉佳教練的賬號下留言,表示也要來一場“賈玲式”的極速瘦身。

對於賈玲在電影中展現出的新形象,有不少專業人士都給予了肯定評價。比如,北京市營養學會理事顧中一就在個人微博發文稱,“她的形象還是很健康的,展現的也是一個很健康很有力量的形象……她每日的體重變化的數字,也符合我身邊遇到過的一些有很強毅力、全身心投入減肥的人的減肥速度。至少看上去還是符合科學規律的,是可以實現的。”

專家:極速瘦身不適合大多數人

不過,對於“賈玲式減肥”,更多的業界人士表達了審慎的態度。在北京東城從事健身減肥的私人教練Jeff對大公報說:“減重100斤,對於任何一個普通人來說,都是一項非常有挑戰性的指標。如果沒有專業的指導,缺乏科學的節奏和健康的配餐,這種減肥模式是很傷身體的,會帶來營養不良、低血糖等很多的副作用。”

北京朝陽醫院的胡醫生也表示,通常情況下,一個人一年減重50-60斤是比較合理的。如果超出這個範疇,就是一種非常規的減肥模式,也意味著它不適合大多數人,因為它會帶來很強烈的心臟負擔,進而引發多種不適症狀。胡醫生還說,科學減肥的原則還是循序漸進、緩步慢行,通過合理調配飲食,以及能夠承受的適度運動,完全可以達到減肥的目的,而不一定非要通過“暴風式”的手段實現極速瘦身。

在電影《熱辣滾燙》的片尾,賈玲還原了自己的減肥日記。從中可以看到,賈玲這一年的減肥歷程可謂艱苦卓絕,“心態崩了”“不哭忍住”等情緒化的詞語頻頻出現。透過這些日記,也足以說明,減肥並不僅僅是對一個人身體上的考驗,更是對意志品質的磨煉。正因此,才有許多業界人士都表示:減肥,一定要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科學減肥|醫生:成年女性體脂30%之內最佳

看過賈玲的減肥奇跡後,網絡上出現一種聲音,既然賈玲式減肥是符合現實的,那麼是否意味著90%的超重人群都可以通過模仿賈玲,快速實現體重下降。醫生表示,一年減重範圍大約在60斤到80斤比較合理,一年減肥100斤的速度已經超出正常減重範圍。醫生表示,短期內極速減重不適合大部分普通人,可能導致營養不良、低血糖等情況。即使原本體重非常高的患者,也要考慮減肥造成的心臟負擔。

內地男演員袁弘轉發賈玲微博,透露了她減肥的一些細節。說賈玲體脂百分之十左右……不過,這個數字發出來後,也遭到了眾多網友的吐槽。

體脂10%是什麼概念?為什麼被網友吐槽?浙江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二醫院營養科副主任營養師、國家註冊營養師陳秋霞表示,正常成年人的脂肪含量佔體重的15%-20%。脂肪含量指的是人體內的脂肪重量,在人體總重量中所佔的比例。

“事實上,除非是專業的運動員或者特殊工作性質所需,體脂10%,對女性來說並不是非常提倡。”陳秋霞說,成年女性的體脂最好控制在30%之內,而男性體脂最好是控制在20%之內為佳,“女性體脂過低反而會引起內分泌紊亂,導致出現月經異常等問題。”

減肥心得|我的減重非常健康一個月8到10斤

在《熱辣滾燙》片尾,賈玲分享的一篇備忘錄讓無數網友淚奔。這篇備忘錄,記錄了賈玲是如何用一年時間,從最初的210斤變成了電影殺青時的117斤,而在這期間,她最瘦時僅有109斤。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賈玲表示,自己為角色先增重40斤再減重100斤。賈玲表示:“我的減重非常健康,一個月8到10斤。”

儘管這並非一部宣揚減肥的電影,但賈玲的身材變化的確給今年的春節檔帶來了最大的關注度。

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賈玲一再強調這部電影並非關乎減肥,甚至為了刻意淡化這一點,她在處理電影主角樂瑩的家人在看到她瘦了100斤後的反應時都沒有著力表現,“大家都一晃而過,我不想在身材上做太大文章。”賈玲表示自己用一年四季里樂瑩拳速越來越快的變化,眼神越來越堅定的變化來展現她的改變。“我不想引起身材焦慮,但這個人物的成長和她要做的事確實是通過外形變化展現的,希望觀眾去電影院看到的是她變強了,不是變瘦了。”  (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