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以總理拒絕哈馬斯停火提議 拜登指哈馬斯要求過分

分享到:
2024-02-08 14: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8日電 綜合消息: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7日表示,拒絕哈馬斯提出的關於在加沙地帶停火的要求,以軍將在幾個月內戰勝哈馬斯。

2月7日,在位于耶路撒冷的以色列總理辦公室,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新聞發布會上講話。圖自新華社

內塔尼亞胡7日晚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接受哈馬斯的停火要求不僅不會帶來被扣押人員獲釋,反而會給以色列帶來另一場災難。他已命令以國防軍準備在加沙地帶最南端城市拉法展開行動。

內塔尼亞胡說,以色列正在走向“徹底勝利”,以軍將在幾個月內戰勝哈馬斯。以色列戰後將留在加沙地帶,以確保加沙地帶非軍事化。

據法新社報道,哈馬斯高級別官員祖赫里回應稱,內塔尼亞胡的言論是“虛張聲勢”,他呼籲所有抵抗勢力繼續戰鬥。哈馬斯駐黎巴嫩高級代表哈姆丹也呼籲所有抵抗勢力繼續戰鬥。

哈馬斯6日在一份聲明中說,它“以積極的態度作出回應,從而確保全面徹底停火,結束對我們人民的侵略”。哈馬斯高級官員哈馬德稱,哈馬斯的目標是盡可能多地釋放在以色列的巴勒斯坦被扣押人員。

另據半島電視台7日報道,美國總統拜登在聽取哈馬斯回應的簡報後說,哈馬斯的要求“有點過分”。

據路透社報道,一份文件顯示,哈馬斯提議在135天內實行三階段分期停火,其間釋放所有被扣押人員,同時以色列從加沙地帶全部撤軍。

正在中東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以色列和哈馬斯的停火協議仍有談判空間。

有關以色列和哈馬斯之間停火協議的談判首輪會議1月28日在法國巴黎舉行,卡塔爾首相穆罕默德與美國、以色列以及埃及情報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