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以總理被爆拒絕拜登“停火三天”建議

分享到:
2023-11-08 11: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8日電 據美國Axios新聞網7日援引美國和以色列官員獨家消息報道,美國總統拜登在當地時間6日通話中敦促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同意停火三天,以便確保被哈馬斯扣押的部分人質得到釋放。對於拜登的建議,內塔尼亞胡未予接受。

美國總統拜登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視頻截圖

Axios新聞網提到,以色列官員表示,在10月7日哈馬斯發動襲擊後,至少有240名人質被扣押,隨後兩名以色列女性和兩名美國人被釋放。哈馬斯在11月7日發表的一份聲明中稱,準備再釋放12名外國人,但由於以色列的空襲和地面行動無法實現。

報道稱,另據美國官員透露,美國、以色列和卡塔爾正在討論一項提議,包括讓哈馬斯釋放10到15名人質,並利用這三天來核實所有人質的身份,交出一份人質名單。

不過,兩名來自美國和以色列的官員透露,內塔尼亞胡告訴拜登,他不相信哈馬斯的意圖,也不相信他們準備就人質問題達成協議。這些官員們還稱,內塔尼亞胡表示,如果停火三天,以色列可能會失去目前國際社會對其行動的支持。以色列官員還告訴 Axios新聞網,內塔尼亞胡存疑的部分原因,是在2014年加沙地帶巴以衝突人道主義停火期間,哈馬斯仍襲擊了一群以色列士兵,包括綁架了其中一名士兵,並殺害了其他幾人。

根據以色列官員說法,內塔尼亞胡將暫停三天視為停火,他認為不需要這麼長的時間來釋放這麼少的人質。內塔尼亞胡似乎更願意接受其他形式的暫停,他此前在與拜登通話後接受ABC採訪時表示,“至於戰術上的小暫停,這裡一個小時,那裡一個小時。我們以前有過。我想我們將檢查情況,以便人道主義物資能夠進入,或者我們的人質,部分人質能夠獲釋”。報道說,以色列總理辦公室拒絕就此消息置評。

另據路透社報道,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7日在電視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以軍在海陸空部隊的充分協調下對加沙城發起猛烈攻勢,已挺進加沙城中心。

加蘭特還稱,哈馬斯在加沙地帶的領導人辛瓦爾已受困在一處掩體中。他現在“與周圍環境隔絕,他的指揮系統正在減弱。”他重申,以軍的目標是鏟除加沙的哈馬斯武裝分子,摧毀哈馬斯的基礎設施、指揮官、掩護設施及通訊室等。(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