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與內塔尼亞胡通電話 同意派人磋商拉法軍事行動

分享到:
2024-03-19 14: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9日電 加沙戰事持續,美國總統拜登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通電話,討論加沙局勢,是兩人自2月15日以來再次通電話。

美國總統拜登。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當地時間18日,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表示,此次通話很“務實”,拜登在通話中警告,如果以色列在加沙南部城市拉法展開地面軍事行動,將會加深加沙的無政府狀態,雙方同意派出團隊在華盛頓會面,討論這個問題。他說,會談將於本周或下周舉行,而會談前以軍不會在拉法展開地面行動。

美國和以色列據報在處理加沙戰爭的手法方面存在分歧。沙利文強調,拜登沒有威脅限制美國對以色列的援助,並重申美國支持以色列消滅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

內塔尼亞胡表示,雙方討論到以色列在加沙的目標,包括消滅哈馬斯、釋放以方所有人質,並承諾加沙將不再對以色列構成威脅,同時提供必要的人道援助。

另一方面,以色列代表團前往卡塔爾,參加新一輪加沙停火會談。報道指,以方將提出停火六周,以換取哈馬斯釋放40名人質。以方官員指,由於哈馬斯海外談判代表,同加沙內部溝通可能有困難,新一階段談判預計需時至少兩周。(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