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甘茨見美國政要 對美批評以色列感到震驚

分享到:
2024-03-08 09: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7日電 據美媒報道,當地時間5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華盛頓會見了以色列戰時內閣成員本尼·甘茨,兩人討論了達成加沙地帶為期6周停火協議的迫切性。此外,甘茨當天還與美國防部長奧斯汀進行了會談。前一天,美國副總統哈里斯、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會見了甘茨。甘茨此次訪美未得到以總理內塔尼亞胡的批准,這讓內塔尼亞胡“怒不可遏”。

3月5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華盛頓會見了以色列戰時內閣成員本尼·甘茨。圖自美國國務卿布林肯X賬號

美國網站“Axios”援引兩位美國官員的話報道稱,甘茨在華盛頓會談期間獲悉了拜登政府對以色列政府的不滿程度。與此同時,以色列官員表示,甘茨在會談中對以色列受到批評的激烈程度及其與美國之間的疏遠程度感到震驚。

報道稱,在與哈里斯和沙利文會面時,甘茨面臨著有關這一問題的嚴厲批評,以及有關加沙人道主義危機和以色列戰爭戰略的諸多棘手問題。

甘茨表示,在與哈里斯和沙利文會面時,他強調了完成“消除哈馬斯威脅”任務的重要性。他表示,討論了尋找一種解決方案,以一種能夠到達民眾而不是哈馬斯的方式來運送人道主義援助物資。

甘茨強調必須實現以色列對加沙軍事行動的所有目標,因為“這將為整個地區提供更美好的未來”。

曾是以色列前國防部長的甘茨,目前是以戰時內閣成員,同時也是內塔尼亞胡的競爭對手。《華爾街日報》報道,作為內塔尼亞胡的主要政治對手,甘茨的華盛頓之行是為了挽回因加沙衝突瀕臨破裂的美以關係。報道稱,一方面,甘茨無視內塔尼亞胡而出訪華盛頓,反映了以色列戰時領導層成員之間日益緊張的關係和不斷公開化的分歧。另一方面,面對國際社會要求停火的壓力越來越大,美國對內塔尼亞胡的領導“越來越失望”。自巴以衝突爆發以來,甘茨一直與外國政要舉行會晤,以色列官員稱,甘茨的華盛頓之行是他第一次在沒有與內塔尼亞胡溝通的情況下與國外高層舉行會談。(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