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以國防部長說以軍進入加沙城“中心地帶”

分享到:
2023-11-08 10: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8日電 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7日說,以軍地面部隊已進入加沙城“中心地帶”。以總理內塔尼亞胡同日表示,如果巴勒斯坦武裝人員不釋放被扣押人員,以方就不會停火。

以軍地面部隊在加沙地帶進行軍事行動。 圖自新華社

據新華社報道,加蘭特7日晚發表電視講話說,以軍海陸空部隊協同作戰,地面部隊已從南部和北部攻入加沙城中心,并正在加強對加沙城周邊地區的封鎖。

內塔尼亞胡當晚在特拉維夫發表講話說,加沙城已被以軍包圍,數千名巴勒斯坦武裝人員被打死,以軍在加沙地帶的地面行動中摧毀大量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的指揮中心、陣地和地道。

內塔尼亞胡說,以軍在北部“既防守又進攻”,將以猛烈火力回應任何攻擊。他同時警告黎巴嫩真主黨不要參戰。

在談到被扣押人員問題時,內塔尼亞胡說,如果這些人員不被釋放,以方就不會停火。他再次敦促加沙地帶民眾從北部向南部遷移,稱以方仍不會允許任何燃料進入加沙地帶。

巴勒斯坦安全部門人士7日表示,以軍當天在加沙城西南郊區與巴勒斯坦武裝人員發生激烈衝突。另據加沙地帶內政部門發表的聲明,目前仍有90萬人滯留在加沙地帶北部。

10月7日爆發的新一輪巴以衝突至今已持續一個月。衝突給巴以雙方帶來重創,大量平民傷亡和流離失所已造成嚴重的人道主義災難。國際社會不斷發出停火止戰的呼聲,呼籲緊急行動起來促使局勢盡快降溫。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