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為換取被扣押人員獲釋 以色列向哈馬斯提出最長停火兩月

分享到:
2024-01-23 11:0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3日電 據美媒22日報道,以色列向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提出一份分階段釋放所有加沙地帶被扣押人員的提議,內容包括最多兩個月的暫時停火協議。

1月22日,加沙地帶南部城市汗尤尼斯遭到以軍攻擊後昇起濃煙。圖自新華社

中國新聞網引述美國新聞網站Axios報道稱,以色列通過卡塔爾和埃及斡旋人向哈馬斯轉交了一份協議,提出在哈馬斯分階段釋放加沙剩餘被扣押人員的協議框架下,雙方可最長停火兩個月。

另據以色列公共廣播公司22日報道,以方與哈馬斯之間的停火談判“取得進展”。

報道援引以色列安全部門官員的話稱,以方提出的新提案要點包括:釋放除以軍士兵以外所有被扣押的以色列人、達成長期停火、以軍從加沙幾個地區“戰術性撤離”、釋放被關押在以色列監獄的巴勒斯坦人等。

報道稱,以色列官員表示,他們正在等待哈馬斯的回應,但強調他們對未來幾天談判取得進展持謹慎和樂觀的態度。

與此同時,以色列軍方22日傍晚表示,以軍向加沙地帶南部的汗尤尼斯發動大規模攻擊,打死至少50名巴勒斯坦武裝人員。

加沙地帶衛生部門22日發佈數據稱,以軍過去24小時對加沙地帶的襲擊共造成190人死亡、340人受傷。2023年10月7日新一輪巴以衝突爆發以來,以色列在加沙地帶的軍事行動已造成超2.52萬人死亡、超6.3萬人受傷。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