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以總理稱取得“全面勝利”前不會從加沙撤軍

分享到:
2024-01-31 15: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31日電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30日表示,儘管國際社會努力推動達成以巴停火協議,但以色列在取得“全面勝利”之前,不會釋放巴勒斯坦在押人員或從加沙地帶撤軍。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新華社引述以色列總理辦公室30日發表的聲明稱,內塔尼亞胡當天在巴勒斯坦約旦河西岸一個猶太人定居點發表講話說,他聽到有關停火協議的各種說法,“我想明確表示,如果沒有實現所有目標,我們不會結束這場戰爭”。這些目標包括消滅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所有被扣押以色列人獲釋、保證加沙地帶不再對以色列構成威脅。

內塔尼亞胡表示,以色列不會從加沙地帶撤軍,也不會釋放數千名“恐怖分子”,“這根本不會發生”,唯一會發生的是徹底戰勝哈馬斯。

哈馬斯政治局領導人哈尼亞30日發表聲明說,哈馬斯已收到一份來自法國巴黎的停火協議方案。哈馬斯的主要目標是結束以色列在加沙地帶的軍事行動并確保以軍從這一地區全面撤出,哈馬斯將以此為基礎,對方案研究後予以答複。哈尼亞表示,哈馬斯對於能够結束以色列對加沙地帶侵略的所有提議持“開放態度”。

有關以色列和哈馬斯之間停火協議的談判首輪會議28日在巴黎舉行,卡塔爾首相穆罕默德與美國、以色列以及埃及情報部門負責人參加了會議。由於哈馬斯和以色列拒絕面對面談判,因此埃及和卡塔爾方面事先與哈馬斯進行溝通,兩國代表再前往巴黎與以色列進行談判。以色列總理辦公室28日晚發表聲明說,首輪會議“具有建設性”,但雙方立場仍有“重大分歧”。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