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大陸海軍發展迅猛!台媒體人:台灣不要再天真

分享到:
2024-01-23 16: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3日電 若台海爆發衝突,台灣民進黨當局所倚杖的美國真有那麼可靠嗎?台媒體人雷倩一針見血地指出,明眼人都看得出,中國大陸海軍發展迅猛,跟美國海軍已有代差,台灣不要再天真下去了……

近日,雷倩作客台灣一檔政論節目時,談及中美海軍實力對比,她表示,很多人都能看出來,中國大陸海軍跟美國海軍在基本設計上面是有代差的,而且代差非常完整。她進一步指出,這種代差不僅體現在艦載機或者載台設計方面,而是未來預設的戰爭形態都存在代差。

被譽為“中國電磁彈射之父”的馬偉明院士在研究的電磁砲、電磁彈射等技術,會把整個機器所有電能做一個較好的分配利用,進而產生新的戰爭形態,雷倩說。

她語重心長地感慨,中美海軍實力如果被拔到這個高度,台軍卻還在執著於要不要把武器彈藥放在宮廟、大樓的地下室,還在研究所謂巷戰,實在是太天真了。

“因為這不會是你能想象得到的戰爭形態,這種戰爭形態是非常強大的!”雷倩強調,“如果繼續昧於事實,連這些基本知識都不知道的話,台灣實在是太可悲了,台灣老百姓會被台灣政客帶到一個萬劫不復的地步!”

台媒體人郭正亮也舉例表示,美國的卡爾文森號航母在1980年正式下水,比中國大陸航母早了足足40年,代差嚴重,已遠遠落後於中國大陸。而美國引以為傲的福特號航母在2013年下水,距今也有十年了,設計對比中國大陸還停留在上世紀。

郭正亮指出,美國現在缺乏造艦的能量,根本沒有辦法把現有航母升級換代,海軍裝備普遍比較老舊,維修能力也有限。“事實上,美國海軍有很多軍艦因為維修能力不足只能停靠在港口。”

究其原因,郭正亮解釋道,很多軍事預算都被空軍等分走了。“各個軍種都在搶預算,留給海軍的極其有限。2024年美國海軍只能造可憐的9艘艦艇,實在是擠不出錢提升戰力。”

中國大陸海軍發展迅速是有目共睹的事實。軍事專家宋忠平曾表示,中國的航母發展確實實現了跨越式發展。“我們的航空母艦從無到有,而且一步就跨越到電磁彈射,這個確實是很難得,對比其他國家的航空母艦還要經歷蒸汽彈射等環節,我們可以說一步到位,難能可貴。”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