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大陸台商籲民進黨迷途知返修正兩岸政策

分享到:
2024-01-15 10: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4日電  台北消息:2024台灣大選結束,由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當選。大陸台商表示,尊重台灣人民選擇,呼籲新一屆的民進黨執政當局痛定思痛、迷途知返,修正兩岸政策,並要記住仍有800多萬人投下不信任票。

中國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中國台灣網資料圖片)

中國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表示,對於此次選舉結果感到遺憾,因為民進黨執政八年,不論是在內部事務還是兩岸政策都做得不夠好,但是尊重台灣人民的選擇。他並提醒,雖然在得票比例上賴清德是最高的,但不代表獲得主流民意支持;相反,有800多萬票反對其上台,遠多於支持。因此新一屆的民進黨當局應該要痛定思痛,提出更好的政策,幫助台灣人民追求更好生活。

對於未來的兩岸政策,李政宏認為非常有必要修正以前不正確、不恰當的做法,希望民進黨當局迷途知返、懸崖勒馬。唯有密切交流與合作,才是兩岸民眾之福。

李政宏進一步強調,國際社會非常關心兩岸關係,特別是台海和平穩定。懇切呼籲自稱“務實台獨工作者”的賴清德,上任後處理好兩岸關係,做任何決定和政策前,務必要反省與檢討,“時刻記得有800多萬人民對你投下不信任票”。

對於選舉結果如何影響兩岸關係,上海台協副會長蔡世明接受台媒訪問時提到,兩岸交流的主動權在大陸不在台灣,民進黨當選不會存在所謂“蜜月期”,大陸將聽其言、觀其行。(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