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灣出現返鄉投票人潮

分享到:
2024-01-12 16: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2日電 台北消息:1月13日就是2024台灣兩項選舉投票日,12日下午起出現返鄉投票人潮。台灣高鐵及台鐵統計,截至12日中午,共售出73.8萬張車票,下午起南下中長途開往台中、高雄等車次幾乎班班客滿。

台灣高鐵公司統計,截至12日中午已售出42.4萬張票,超過往年選舉售票數量。當天南下列車從上午起到末班車,每班均為熱銷車次;北上列車約從下午4點至晚間9點為高峰。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中通社圖片。

台鐵公司稱,1月12日至15日選舉疏運期間,對號列車已售出31.4萬張車票,全線對號列車平均售票率超過五成。根據台鐵訂票系統顯示,12日中午起中長途台北南下至台中的對號列車已幾乎客滿,下午4點後更是全滿;南下開往高雄的對號列車同樣全滿。

客運方面,有業者表示,部分買不到台鐵或高鐵的民眾可能會改乘長途客運。12日傍晚後的訂票率已達八至九成,尤其以開往中南部的路線比較緊俏,訂票率有八成五到九成五,有需要會加開班次應對。(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