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高鐵往返西九龍站及福田站 8.14起可額外免費改票3次

分享到:
2023-08-08 16: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8日電 高鐵香港段自今年初服務重啟以來,深受跨境乘客歡迎,尤其是短途往返大灣區站點的服務,更成為深化兩地交流的重要橋樑。港鐵今日(8日)宣布,由下周一(14日)起,為往返香港西九龍站與福田站的乘客推出“靈活行即日變更車次安排”。

港鐵表示,往返該兩個車站的乘客如欲更改車次,可於原來車次開出前45分鐘至開車後一小時內,直接使用“靈活行”免費改乘同日指定車次最多三次。相比現時高鐵客規下,乘客只能在截至列車開出45分鐘為止享有一次免費改票機會,“靈活行”提供額外的便捷,讓往返福田乘客可額外改票三次,令行程更具彈性。

香港西九龍站。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發言人又指,乘客利用“靈活行”改乘的車次,需要在即日38班以西九龍站或福田站為始發及終點站的車次中選擇,當中並不包括以福田為中途站的車次。乘客可透過12306網站或手機應用程式直接進入“靈活行”改乘界面,或前往香港西九龍站B1票務大堂的自助售票機、車站票務櫃位,以及位於B3層離港大堂的“靈活行”自助機辦理手續。在福田站出發的乘客除使用12306平台外,亦可透過車站的自助售票機及票務櫃位辦理“靈活行”。

發言人續說,完成簡單更改車次的步驟後,系統會自動為乘客編配與原車次相同等級的座位或“無預留座位”,安排行程更靈活隨心,而已辦理“靈活行”的車票,均不能退票。另外,為保障乘客在列車滿座的情況下仍可靈活改乘即日車次,“靈活行”覆蓋的38班指定車次會引入“無預留座位”。這些座位將於列車開出前指定時間才會供應予“靈活行”乘客變更車次之用,乘客如獲編配“無預留座位”,可能需要於指定車廂站立乘車。

而隨着“靈活行”推出,往返西九龍站與福田站的乘客仍可繼續享用“一般改票”的一次免費改票安排。如曾使用“一般改票”更改車次,於乘車當日起便可使用“靈活行”,於截止時間前(即原來車次開車後一小時內)額外免費改乘指定車次最多三次。

港鐵公司香港客運服務總監楊美珍表示,高鐵香港段是連接內地鐵路網絡的跨境列車服務,有其獨有的管理和營運準則。今次推出“靈活行”,除了是團隊努力的成果外,更有賴內地鐵路單位及特區政府相關部門的支持及配合。而隨着大灣區的融合發展,跨境短途出行已成為許多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港鐵希望以“靈活行”為起點,繼續與內地鐵路單位探討更多便利乘客的服務,加強大灣區城市的互聯互動,促進人員流動,充份發揮一小時生活圈的優勢。(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