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跨境通勤福音!廣深港高鐵今起推“計次票”“定期票”

分享到:
2024-01-25 10: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5日電 自去年1月廣深港高鐵復通以來,受到跨境乘客歡迎,2023年全年發送旅客突破2000萬,刷新開通以來記錄。為進一步便利頻繁往返粵港兩地的乘客,滿足多樣化出行需求,廣深港高鐵於今日(1月25日)起推出20次“計次票”和30日“定期票”,相比於普通購票,可享受一定的折扣。

兩種票制僅限在購買時指定一個固定的廣深港內地車站至香港西九龍站間使用,并且不支持在中途站進出站或越站使用。廣深港高鐵內地車站包括福田、深圳北、光明城、虎門、慶盛、東莞南、常平、東莞、廣州南及廣州東站共10個車站。

購買“計次票”的旅客可在90天內乘坐20次固定組合車站間的列車,購買“定期票”則可在30天內最多乘坐60次固定組合車站間的列車。前者更適合三個月內乘坐次數不超過20次的旅客,後者則更適合一個月內頻繁通勤的旅客。

據悉,購買及使用此兩款新型票制比普通車票的購票、乘車的流程更加簡單,簡化了逐次購票、改簽及退票的繁瑣流程,讓乘客靈活規劃行程。

乘客在12306平台購買合適的新型票制後即可預約相關列車班次,“計次票”最多可以同時預約4趟車,而“定期票”則最多可同時預約10趟車。乘車後將在新型票制內扣減乘車次數,如不乘坐已預約車次,乘客可以在開車前任何時間取消,否則會視為已乘車并扣減乘車次數。此外,福田站的“計次票”及“定期票”不能使用福田“靈活行”即日變更車次安排。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