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廣深港高鐵福田至香港西九龍段15日恢復運營

分享到:
2023-01-12 10: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2日電 據中國鐵路12日消息,因疫情停運近3年的廣深港高鐵福田至香港西九龍段計劃1月15日逐步恢復運營,香港西九龍站同步恢復辦理客運業務。


香港中通社圖片


在恢復運營初期,鐵路部門將安排開行廣州、深圳地區往香港西九龍方向的跨境高鐵列車,日均開行高鐵動車組旅客列車38.5對。其中,香港西九龍至廣州南8對、至廣州東6對、至深圳北10.5對、至福田14對。下一步,鐵路部門還將根據客流情況,適時對跨境高鐵列車開行方案進行優化調整,持續推進跨境高鐵旅客運輸有序恢復。

據了解,廣深港高鐵車票將於1月12日12時進行預售,旅客購買跨境車票,可通過12306網站、車站售票窗口、代售點、自動售(取)票機等多種方式進行購票。

鐵路部門提醒,通過12306網站購票應不晚於開車前30分鐘,但發站為香港西九龍站的車票則應不晚於開車前45分鐘。旅客辦理退票、改簽應不晚於票面指定的日期、車次開車前30分鐘,但發站為香港西九龍站的車票應不晚於45分鐘。跨境車票不辦理發到站變更,改簽後的車票不得退票。

防疫要求方面,與其他口岸相同,一般來往兩地的人士須持有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報告。(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