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停運三年高鐵將通車 過百市民排隊等售票

分享到:
2023-01-13 17: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同期】香港市民 鄺女士

  很興奮,有些睡不著。

  【同期】香港市民 何女士

  超開心,因為比較方便,一站就到廣州南那邊。

  【同期】香港市民 許女士

  很興奮,三年了,三年沒坐過高鐵了。

  【解說】1月12日下午2點,關閉了近三年的香港西九龍高鐵站重新恢復服務。記者來到站內見到列車班次顯示屏已全部亮起,自助購票機、全新的自助通道閘機也已全部打開,各崗位工作人員皆準備就緒。廣深港高鐵粵港段將於1月15日復運,車票12日下午2時開放給現場人士購買。記者看到,有市民於當天上午8點已到高鐵站外等待購票,12時許高鐵站門外排隊的市民已有近300人。

  【同期】香港市民 鄺女士

  真的是挺激動的,終於恢復正常了。八點多就來了,我還出去吃了個早餐,然後再過來,就大概九點四十左右在這里排隊。想買18號去福田的車票,三年多沒有回去了。我也有預約口岸那邊,但是我還是想要坐高鐵,因為坐高鐵舒服,有位置坐。

  【同期】香港市民 何女士

  打算下周二回去廣州,本來是約了深圳灣口岸,但是一看新聞西九龍高鐵這邊開了,就馬上過來了。因為比較方便,一站就到,因為我們是在廣州南那邊,如果從深圳灣過去就比較麻煩。他(小孩)說想見證一下,他也好久沒有回家了,他也想見證一下高鐵的重開。

  【同期】香港市民 許女士

  去廣州,廣州南站。去探親,當時一開始想去落馬洲口岸過關,今天高鐵已經開了,我們想買高鐵,覺得方便一點。坐高鐵比較快,一個鐘頭就到廣州南站了。剛剛開的時候太多人了,有很多人來排隊了。

  【同期】香港市民 李女士

  我昨天就盯著新聞看了。我三年沒有回去了,我父母80多快90歲了,所以我一定要回去。已經買了福田到湛江的高鐵票,我現在就是排隊買從這里到福田的車票。我覺得坐高鐵會很舒服,不會像從福田口岸過去那麼辛苦。

  【解說】除了高鐵重新開通外,其中的“隱藏驚喜”更讓市民激動。記者了解到,高鐵重開後初期每日將提供39班北行及38班南行短途列車服務,并且新增了廣州東、東莞及東莞南三個站點直通兩城市區。與此同時,西九龍高鐵站也實施了全面電子車票,乘客憑購票證件便可入閘,站內還設置了6條全新的職員輔助通道及10條自助通道,簡化乘車流程,讓旅客省時省心,輕鬆上車。

  記者 張宏斌 雷睿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