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高鐵長途車票今開售 市民通宵排隊等買票

分享到:
2023-03-23 10: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3日電 高鐵香港段的長途服務由4月1日起恢復並新增5個站點。有關班次車票今日(23日)早上6時起開售。不少市民在西九龍高鐵站通宵排隊等候買票。

不少市民提前到達西九龍高鐵站排隊取籌,人潮擠滿在票務大堂。大堂分為“內地車票”及“跨境車票”,當中“跨境車票”多達數百人等候。有市民表示,計劃清明節乘高鐵回鄉,因不懂得上網買票,因此凌晨4時許已到場排隊,取得“預售籌”。

而香港新聞網記者今日(23日)早上約10時,經12306網站查詢4月1日從香港西九龍前往長沙南的車票已經售罄,至於前往廈門及北京等車票則僅餘極少量。

中國鐵路官方微信公眾號21日消息,4月1日起,鐵路部門將逐步增開廣深港高鐵香港西九龍站與廣東省內跨境高鐵列車40列、與廣東省外的長途跨境高鐵列車22列,屆時廣深港高鐵每日跨境高鐵列車開行數量由目前的102列增至164列,66個站直通香港西九龍站,基本恢復至2019年開行水平,積極促進香港與內地人員流動、經貿往來。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中通社圖片。

4月1日全面恢復開行的164列跨境高鐵列車的運營方案為:香港西九龍至廣州南間38列、至廣州東間13列、至深圳北間49列、至福田間30列、至潮汕間8列、至汕頭間2列、至肇慶東間2列、至長沙南間2列、至北京西間2列、至昆明南間2列、至上海虹橋間2列、至天津西間2列、至重慶西間2列、至南寧東間2列、至福州間2列、至廈門間6列。(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