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四川成都到香港高鐵7月1日首發

分享到:
2023-07-01 10: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日電 1日,國鐵成都局集團公司首次開行往返香港的直達高鐵。上午8時48分,G2963次列車從成都東站緩緩啟動,標誌著成都東至香港西九龍的跨境G字頭動車組列車正式首發。

央視新聞客戶端報道,列車上,乘務班組對進港列車服務備品、備件和乘務設備進行了提質升級,增配了充電器轉換插頭、紅酒杯、收納盒、兒童拖鞋等服務備品,方便旅客使用。

針對沿途旅客口味的差異,餐吧車還增加了清淡餐食,增配了咖啡等商品,滿足旅客旅途中的餐飲需求。值乘班組也具備較好的英語、粵語基礎,方便兩地旅客旅途交流。

據了解,從成都南下的G2963次列車上午8時48分從成都東站出發,經停樂山、宜賓西、貴陽東、桂林西、肇慶東、三水南、佛山西、廣州南、虎門、深圳北,於下午6時55分抵達香港西九龍站,全程10小時07分。從香港北上的G2864次列車也是朝發夕至,上午10時08分發車,晚上7時53分抵達,全程9小時45分鐘。

目前,成都至香港列車的車票可在鐵路12306網站、鐵路12306手機App以及各火車站售票窗口購買,鐵路12306網站(含手機客戶端)是官方唯一火車票網絡售票渠道,不收取任何附加費用,建議廣大旅客朋友通過官方渠道購票。

旅客辦理“內地居民往來港澳通行證”並加簽註後,即可到香港旅遊。從成都東站乘坐G2963次列車檢票進站流程與普通高鐵列車無異,抵達香港西九龍車站後,再採用“一地兩檢”完成通關程序。

據了解,7月1日起,每天將有1對列車往返蓉港兩地。香港始發列車發車時間為10時08分,將於當日19時53分到達成都東站。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