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香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歡迎“高才”考公

分享到:
2023-12-22 15: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2日電(記者 陳卓儀)香港去年底推出“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截至今年11月30日已批出超過47000宗。數萬高才在香港,未來是否也能考公呢?香港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近日接受中通社專訪表示,歡迎“高才”未來加入香港公務員團隊。

香港中通社圖片

楊何蓓茵說,根據香港基本法第99條規定,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各部門任職的公務人員必須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通過“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來香港的人才,沒辦法立即成為公務員,但在香港住滿7年之後,我們很歡迎他們加入公務員團隊。

此外,她還說,很多“高才”會帶子女來,這些子女在香港完成了學業之後,相信也是住滿了7年,我們很歡迎這一群體加入公務員團隊。

在專訪中,楊何蓓茵對於“港漂”報考香港公務員的情況非常感興趣。去年剛上任接受中通社訪問時,她就曾說,公務員的工作必須熟悉國情,如果申請人在內地受過教育或有內地成長背景,工作會更加順暢,對申請者和特區政府都有好處。

除了移居香港的人才,楊何蓓茵強調,今年政府增強對內地高校港生的招聘宣傳,在廣東、北京、上海等高校向港生講解公務員的工作、考核制度,鼓勵他們考慮公務員作為未來職業。“他們也是我們心目中非常想吸引的目標群體”。

根據香港公務員事務局提交立法會的文件,2022/23年度公務員流失人數約為10100人,佔實際員額約5.7%,離任的主要原因是退休。據局方表示,由於上個世紀80年代政府曾擴大公務員編制,未來幾年會是公務員退休高峰,預期每年退休率維持在3%以上,之後會有所改善。(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