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楊何蓓茵率團訪北京浙江研修考察

分享到:
2023-06-25 11: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5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25日)率領超過20名常任秘書長及部門首長前往北京和浙江省,參加研修課程並進行考察。楊何蓓茵出發前在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指期望考察團可以在內地取得豐富的經驗及知識,日後應用在本港工作。

楊何蓓茵指考察團將會在北京國家行政學院研修,亦會拜會港澳辦,港澳辦官員亦會出席座談會講課。考察團隨後會前往浙江省,了解村的地方治理,體會國家共同富裕的成功例子。另外考察團亦會參觀杭州亞運會場館,了解籌備工作。

楊何蓓茵。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另外,她提及公務員加薪的撥款建議,預料可以在立法會7月中休會前提交財委會討論及審批。她又說,自放寬投考公務員資格後,投考人數較以往多,相信有關措施有助於有志服務香港的青年及早獲得服務社會的機會,同時有利於特區政府搶人才的規劃。

隨着香港與內地恢復全面通關和社會全面復常,特區政府積極爭取繼2018年後,盡早再次安排常任秘書長及部門首長到內地進行學習、研修和考察。這次集體學習活動是歷年參與人數最多的一次,具重大意義,為公務員團隊樹立重視國情培訓的良好榜樣。

此行的目的是讓特區政府公務員體系中最高層人員透過研修課程和考察,加深對國家重要政策和未來發展戰略的了解,將有助於他們制訂及落實政策和措施,推進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考察團將於6月30日由杭州返港。  (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