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香港800名公務員今年到內地參加國家事務研習課

分享到:
2023-10-31 09: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30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30日表示,直至今年年底,將有約800名公務員到內地參加國家事務研習課程的培訓。

圖為香港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 香港中通社圖片

今年5月底,香港公務員學院恢復在內地舉辦中高級公務員的國家事務研習課程。目前,公務員學院與九所內地院校為中高級公務員合辦國家事務研習課程,分別是國家行政學院、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外交學院、浙江大學、南京大學、武漢大學、暨南大學和中山大學;課程包括課堂學習和實地考察,內容涵蓋國家憲法和基本法、維護國家安全及國家最新政策和發展。

當天,楊何蓓茵在立法會一個政策簡報會上表示,公務員學院一直致力建立有系統的培訓架構,訂明各級人員必須參與的培訓。現時所有新入職人員均必須在試用期內完成基礎培訓課程,以確保他們正確認識“一國兩制”、國家憲法、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以及公務員應有的價值觀和服務文化。

楊何蓓茵指出,公務員事務局將於今年年底前啟動,與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合辦的“公務員交流計劃”,交流期將由過去的四星期延長至三個月,讓香港公務員能較深度體驗大灣區內地城市的發展和駐地政府的工作。

為提升公務員的大局觀和國際視野,楊何蓓茵透露,公務員學院亦將於11月推出“東盟系列講座”。“學院會繼續加強全體公務員的培訓,提升愛國精神和國安意識,亦會加強高級公務員的國家事務培訓及優化新入職公務員基礎培訓。”(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