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將復辦國家事務研習課程

分享到:
2023-04-28 21: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8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28日表示,2023至24年度的工作大致有四方面,包括下半年希望恢復在內地舉辦國家事務研習課程,讓中高級公務員參加內地培訓。

香港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圖源:香港中通社

當日,結束訪京行程的楊何蓓茵在北京見記者時表示,要培育一支愛國愛港、德才兼備、以民為本、廉潔高效的公務員隊伍,培訓是提升公務員的重要舉措。未來會加強這方面的工作,目標是提升治理和領導能力。

除了重啟在內地舉辦國家事務研習課程外,楊何蓓茵介紹,第二方面的工作是要深入認識“一國兩制”及當代中國,公務員學院將與北京大學港澳研究院合作,為首長級公務員舉辦一個深入認識“一國兩制”及當代中國的課程。第三方面的工作是推出“總體國家安全觀” 講座,讓公務員加深了解在復雜的國際環境下,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面對的挑戰和公務員須肩負維護國安的責任。

第四方面是展開與大灣區內地城市公務員和香港公務員的交流計劃。楊何蓓茵表示,目前正與內地探討可行方案,讓特區公務員有機會較長時間暫駐內地交流,初步目標是將交流期由過去的四星期延長至3個月。

此外,楊何蓓茵說,計劃改變公務員學院的組織架構,在學院成立一個公共領導培訓中心和專業發展培訓中心等,各由一位首長級人員作主管,另外會增設一個副院長職位,亦會增加一些非首長級員工的職位。(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