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赴港省聯與政協委員座談

分享到:
2023-11-15 21: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5日電 15日下午,香港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應邀到訪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與該會70餘位成員進行現場交流。楊何蓓茵介紹公隊員隊伍和團隊建設情況,並逐一針對坊間對公務員的既定印象進行解說。

hk_c_image.png

該會會長施榮懷致歡迎辭時表示,政府要達到良政善治,除了好系統、好政策、好制度外,亦需靠高效、高質素的團隊把政策落實推行,而公務員隊伍就是香港管治的重要力量,對政府依法、有效、順暢運作發揮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指出,公務員隊伍在楊何蓓茵局長的帶領下,展現出精益求精、敢於擔當、不畏困難的精神,以行動切實回應市民需要,貫徹落實習主席對香港提出的“四點希望”。

楊何蓓茵表示,公務員從來不是“鐵飯碗”,政府非常重視公務員的品行操守,對違法或違規的公務員採取“零容忍”態度,單在去年已有67人因紀律問題或表現不佳等被要求離職。她指出,今年9月公布的簡化終止聘用表現持續欠佳公務員機制,符合程序公義,有助強化公務員表現管理和提升士氣,相信能吸引更多認真做事的人加入政府。

楊何蓓茵表示,公務員的晉升是依據客觀標準,包括考慮其個人能力和品格,再透過公平的程序挑戰並擢升最合適和最優秀人員。她續指,公務員的年資只是反映其經驗,並非與個人能力掛勾。

12月10日區議會選舉日臨近,楊何蓓茵指區議會選舉是完善地區治理體系後第一場全港大型選舉,對提升地區治理效能起關鍵作用。她呼籲市民在投票日踴躍投票,選出有能有德之人士,為市民謀福祉、為香港帶來更繁榮穩定未來。

出席座談會的委員踴躍地與楊何蓓茵進行具建設性的交流。該會施榮懷會長、張心瑜副會長,以及李耀新副會長現場提問,楊何蓓茵局長逐一進行了詳細解答。委員們在此次活動中對公務員制度及隊伍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

該會秘書長英煒擔任主持人。現場出席人士還包括:該會副會長李耀新、張心瑜,秘書長英煒、副秘書長劉娟、該會基金副主席李然、香港政協青年聯會主席鄧灝康、吉林省常委召集人戰濱華、江西常委召集人謝林翰、大連常委召集人李文輝等。座談會在友好的氣氛中結束。(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