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楊何蓓茵勉勵政務職系實習青年為香港謀發展

分享到:
2023-08-01 16: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日電 香港新一輪政務職系暑期實習計劃由今年五月中起展開。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8月1日)與50多位參加計劃的大學生見面交流,鼓勵他們投考政務主任等政府職位,為市民謀幸福,為香港謀發展。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中)與參加政務職系暑期實習計劃的大學生見面交流。圖源:政府新聞處

楊何蓓茵在聚會上聆聽實習生分享實習期間的工作點滴和成果,並以自己30多年公務員生涯的經驗,勉勵同學積極裝備自己,服務社會,貢獻國家。她說:“我們非常需要一些熱愛國家和香港、敢於創新、願意迎難而上,熱心服務市民的人才協助政府施政,推動香港在各方面全‍速發展。此實習計劃正好讓香港青年與現職政務主任共事,親身了解政府的運作和政務主任的使‍命與角色,幫助參加者做好職業生涯規劃。事實上,在過去五年,每六名新入職的政務主任中,便有一人曾參加這計劃。”

“政府會在九月招聘新一批政務主任、二級行政主任、二級助理勞工事務主任、二級助理貿易主任、二級管理參議主任和二級運輸主任。我們早前已公布新措施,讓所有現正修讀大學學士學位或同等學歷,並將在2024年或2025年畢業的同學,可以提早投考上述職位,成功獲取錄的同學將獲有條件聘請,在畢業後加入政府服務,攜手建設美好香港。我鼓勵各位同學積極考‍慮加入公務員行列,尤其是政務主任,善用你們的知識、才幹及熱誠貢獻社會。”

公務員事務局每年冬、夏季均會舉辦政務職系實習計劃。今年,局方接獲近270份暑期實習申請,從中挑選了66名就讀本地、內地及海外大專院校的學生,安排他們在約20個決策局和部門實習,體驗與政務主任職務相類似的工作。

政務主任是專業的公共行政管理人員,在公務員體系中擔當着重要角色,負責制訂和實施政策,調配資源,統籌推動地區工作和對外宣傳香港等多元化工作。政務主任會定期獲調派至不同決‍策局和部門,在各項公共政策範疇上磨練本領,累積經驗,擴闊視野。政府將於今年九月另‍行公布新一輪招聘政務主任的詳情。(完)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