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今起在京滬辦公務員招聘講座 鼓勵內地港生投考

分享到:
2023-09-12 11: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2日電 為鼓勵更多正就讀內地大學的香港學生加入特區政府公務員團隊,香港公務員事務局今日(12日)起在上海和北京展開政府巡迴招聘講座,介紹不同職系的工作、就業機會和招聘程序。

此次是公務員事務局首次派員到上海和北京舉行招聘講座。特區政府將於12月在上海增設聯合招聘考試、綜合招聘考試及《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測試試場。首場政務主任及行政主任職系招聘宣講會今天晚上在特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行,讓現正於上海升學或居住並有意投考公務員職位的港人在現場或透過網上實時參與。

除在特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的招聘宣講會外,政務主任及行政主任職系招聘宣講會亦將分別在特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和復旦大學校園舉行。在內地大學完成學業後加入特區政府工作的現職政務主任和行政主任亦會重返母校,在招聘會上分享自己投考政府工的經驗,並即時解答參加者的疑問。

(圖源:楊何蓓茵Facebook)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上周到訪廣東省的中山大學和暨南大學,以及福建省的華僑大學,向香港學生介紹特區政府提供的不同就業機會。

特區政府將於9月中旬展開政務主任、二級行政主任、二級助理勞工事務主任、二級助理貿易主任、二級管理參議主任及二級運輸主任的聯合招聘工作。另外,不同部門或職系計劃於今年稍後時間進行招聘工作,而多個職系更會全年招聘,為修讀不同專業的畢業生提供就業機會。

為吸納更多有志服務市民的人士加入公務員團隊,22個部門/職系已將職位的投考資格擴展至現正修讀大學學士學位或研究生學位,並將在2025年畢業的學生。(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