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中文大學首辦政府職位招聘展

分享到:
2023-09-28 21: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8日電 香港中文大學於9月27日至28日,舉辦為期兩星期的Civil Service Week,透過一連串的公務員職系招聘講座,以及一連兩日、合共有超20個部門和40個職系參與的招聘展覽,給同學一次性了解不同職系的工作,探索自己的志向,規劃未來職業路向。


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梁卓文回到母校中文大學,和中大副校長(學生體驗)汪寧笙教授一齊參觀展覽,和大學輔導長高永雄教授、學生事務處處長譚綺琳一齊和幾位學弟學妹聊天,了解時下年青人對於職業有什麼期望和想法。

難得見到學校前輩,中大同學也問很多有關投考公務員、入職後培訓等等的問題,為投考政府工做好準備。梁卓文除了耐心解答,還分享自己經驗和近年新同事的入職過程。他特別提醒同學,投考政府工絕不可以靠打天才波,平日要多做準備,筆試面試都難唔到大家。

當中有位今年暑假參加了政務職系實習計劃的同學,和大家分享他在油尖旺民政事務處做實習的經歷和經驗,還說已經報了本輪聯合招聘,希望畢業可以加入政府,成為公務員團隊的一分子。

梁卓文提醒同學,政府現在正就AO(政務主任)、EO(行政主任)等合共6個職系展開聯合招聘工作,正在攻讀大學三、四年級的同學都可以申請。截止日期為10月6日。(完)


【編輯:陳偉根】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